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青年之声”心理沙龙:“预防抑郁,阳光成长”在线访谈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6-09-21 17:11: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每当看到抑郁症患者,大众都会有疑问“他们到底有什么想不开的呢?”大家其实并不知道抑郁症是一种很普遍的疾病。 

  据世界卫生组织(WHO)数据,全球有3.5亿人患有抑郁症,16%的人在一生中的某个时期,会受到抑郁症的影响。保守估计,我国抑郁症约4000万人,这其中只有不到10%的人寻求医生帮助。那么抑郁症来袭时,我们该如何应对呢? 

  为了让人们正确的认识抑郁症,走出误区,“青年之声”举办新一期的心理沙龙活动“预防抑郁,阳光成长”。还等什么?快来收看直播吧。 

  一、活动名称: 

  “青年之声”心理沙龙:“预防抑郁,阳光成长”在线访谈 

  二、活动时间 

  2016年9月21日14:30-16:30(14:00签到) 

  三、活动地点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新媒体国际会议厅 

  (北京海淀区学院南路12号京师科技大厦A座16层,北京师范大学小南门对面) 

  四、活动形式 

  微邦视频直播 

  五、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 

  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 

  主办单位:“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青年之声”心理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网 

         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 

  主讲嘉宾:   

  

  刘华清,主任医师,教授,北京大学回龙观临床医学院临床心理科主任兼任儿童心理科主任,中华医学会儿童和少年精神医学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团体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心理咨询与治疗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心理卫生协会精神分析专业委员会委员,科技部卫生科研专项评审专家、国家自然科研基金评审专家。 

 

  赵悦辰,心之助女性心理平台创始人,中国社会工作联合会心理健康工作委员会理事,国家认证心理咨询师,企业心理健康课程讲师,婚姻情感心理专家,育儿杂志特聘儿童心理专家,CCTV夜线节目嘉宾,北京电视台财经频道《财高八斗》心理专家嘉宾,心理月刊指导专家,中央广播电台都市之声《时尚知道》心理专家嘉宾,《燃烧吧,爱情》户外情感真人秀节目策划及心理支持专家,乐视网《十周嫁出去》节目心理指导专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