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青年之声”·北京邮电大学科技创新沙龙 走进VR世界

发稿时间:2016-11-09 16:23: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把创新摆在国家发展全局的核心位置,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围绕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的全面创新。“十三五”规划纲要以较大篇幅强调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并强化科技创新引领作用。当科技创新撞上虚拟现实(VR)……未来技术将会如何影响我们的生活?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拓展青少年科学视野,“青年之声”走进北京邮电大学举办“科技创新沙龙--走进VR世界”活动,为千名大学生带来一场VR科普盛宴。

  一、活动主题

  走进VR世界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12日

  三、活动地点

  北京邮电大学学生活动中心

  四、活动规模

  1000人

  五、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北京邮电大学委员会

  承办单位:北京邮电大学研究生会、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

  参与商家:广州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陨石VR体验馆、北京时代优讯IT168网站、Pico Club、超凡视幻

  六、活动内容

  VR科普体验+现场嘉宾沙龙

  VR科普体验:VR新产品体验,通过大学生体验现场货真价实的VR设备和最新的产品DEMO,利用短短两三分钟体验如临幻境的虚拟画面,并将体验感受分享给观众。

  现场嘉宾沙龙:邀请嘉宾现场交流,详细讲述科学技术尤其是虚拟现实的历史、当下及未来技术发展和应用方向,提高青少年科技素养;互动问答,专家现场解答观众对VR技术、发展、应用等相关问题,拓宽青少年的科技知识面。

  邀请嘉宾:

  吴 边 广东虚拟现实科技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

  广州魔方互娱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移动VR交互设备及内容方案的先行者。

  朱昱地 超凡幻视CTO

  年轻的90后创业者,北邮毕业学长。北京超凡视幻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之一,现任超凡视幻CTO,中国虚拟现实行业体验展VRPLAY联合创始人,国内早期投身虚拟现实领域探索与研究的开发者,对虚拟现实内容有着自己新颖独到的理解和把控,并凭借多年的虚拟现实软件开发经验,带领超凡视幻成为业内领先的虚拟现实内容及行业解决方案提供商。

  刘凯(Rock) Pico高级产品总监 

  拥有11年丰富的开发经验,涉及领域包括智能手机、智能机顶盒和虚拟现实头盔;历经从功能手机到智能手机,从Windows Mobile平台到Android平台的演进,同时也拥有NXP,Marvell,MTK,Qualcomm平台经验,服务过NEC,Toshiba,Huawei,Lenovo,Fly等品牌;主导MStar和Amlogic两个平台机顶盒的研发,以LETV品牌销往香港、台湾、西班牙、美国等国家和地区;负责Pico软件产品的设计与开发,发布基于Android定制的虚拟现实系统pui1.0,产品在持续迭代。

  七、咨询电话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 彭志楷 13810161399

  北京邮电大学 魏欣茹 1312033056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