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最新活动 >> 正文

《戏剧开讲》第八期活动公告:“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世界”

发稿时间:2016-11-28 09:47:00 编辑:王冬伟 来源:中国青年网

  《戏剧开讲》是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提供网络支持的活动,该活动是北京市“戏剧东城”惠民项目之一,将陆续邀请国内戏剧领域卓有成绩与影响力并活跃在一线的青年戏剧艺术家作为主讲嘉宾,跨越话剧、歌剧、音乐剧、戏曲等各个戏剧领域全方位“开讲”,进一步向群众普及戏剧知识,提升戏剧涵养。

  本期嘉宾张先教授为“戏剧开讲”的朋友们精心挑选了几部艺术价值与现实意义兼具的戏剧精品:《我在天堂等你》、《活着》、《北极之光》、《西望长安》、《我们的小镇》……

  一、活动名称

  “戏剧开讲”第八期——《“人生大舞台,舞台小世界”——戏剧与社会生活》

  二、活动时间

  2016年11月29日(周二) 下午14:30

  三、活动地点

  北京人艺菊隐剧场(北京市东城区东四南大街143号)

  四、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北京市东城区文化委员会  

  北京人艺演出中心

  承办单位:金典工场(北京)文化有限公司

  支持单位: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

  五、主讲人


  张 先: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理事,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从事专业研究教学的领域:戏剧创作原理研究,比较戏剧研究,戏剧理论与批评研究,中国当代戏剧创作现象研究。

  曾获2003年中国文联文学艺术评论奖、2004年中国曹禺戏剧评论优秀奖、2005年中国戏剧文学创作金奖。2010年中国话剧金狮奖—优秀戏剧评论奖,2014北京高校名师奖。

  六、报名方式

手机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预约报名通道!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