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如何帮助农村留守儿童?

发稿时间:2016-08-22 10:4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梦轩

  在农村有许多留守儿童,都是爷爷奶奶在带,缺少父母关怀,这些孩子很多成长的不快乐,如何才能帮助他们呢?我们能做点什么?

  回复人:志工部

  现在农村外出打工现象较多,农村也出现较多双亲均外出打工的留守儿童,这些儿童长年由爷爷奶奶抚养,终年也难以见到父母的面。爷爷奶奶对孩子来说是无法替代父母的,还是需要父母常常能见到孩子,给孩子关心爱护。志愿者们在面对这种孩子的时候,一方面要耐心的疏导,告诉孩子们父母外出打工的难处和不得已,告诉孩子们父母也是为了改善家里的生活,为了给孩子们能有一个更好的未来而努力,引导孩子在内心理解并原谅父母的不在身边。一方面要多使用现在化通讯工具,用电话、微信、网络视频等方式让孩子们能够听到、看到父母,虽然不在身边,但是能够远程联系,来弥补一下内心的遗憾。

  如果你是一个志愿者,可以带领孩子们借助当地的七彩小屋等志愿服务阵地组织孩子们参与活动,与父母通信、视频、对话等等。你也可以参加“七彩假期”等暑期支教活动,为留守儿童们尽一些自己的力量。以上仅仅是一点建议,希望你可以采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