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如何更好结合短期和长期支教?

发稿时间:2016-08-22 10:5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亭小梦∥ ̄

  长期支教和短期支教给学生们带来的知识和理念都不一样,如何将短期支教和长期支教更有效地结合在一起?

  回复人:志工部

  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从1998年开始组建,1999年开始派遣,采取自愿报名、公开招募、定期轮换的“志愿+接力”方式,每年在全国部分高校中招募一定数量具备保送研究生资格、有奉献精神、身心健康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在读研究生,到国家中西部贫困地区中小学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志愿服务,同时开展力所能及的扶贫工作。

  18年来,研究生支教团先后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等全国189所高校选拔派遣了18批14030名研支团志愿者赴中西部20个省(区、市)近289个贫困县400多所中小学支教,一批又一批支教团志愿者深入西部贫困山区,传播现代文明知识,有力地服务了区域协调发展、人才强国、西部大开发、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为边疆地区、民族地区、贫困地区基层教育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研支团项目也探索了人才培养的新路径,培养了一大批“懂国情、讲奉献、高素质”的综合型青年人才。

  目前,团中央未组织过短期支教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