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青年之声-温白开答:如何让孩子平稳度过青春叛逆期?

发稿时间:2016-09-04 15:31: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麒麒麟麟

    如何让孩子平稳度过青春叛逆期?

  回复人:青年之声-温白开

  鉴于青春期叛逆的心理问题,给予家长和孩子几点建议:1、适当降低心理期望值,是释放心理压力的最好方法。适度给孩子尊重、关注和鼓励,是提升自信心的最好来源。2、积极锻炼身体。只有健康的运动才能及时打通生命能量,疏通全身经络和情绪。3、保持阳光愉快的心,遇事多找信赖的朋友、同学或亲人倾述。因为只有及时通过健康的渠道释放掉消极情绪,才能确保身心健康能量运行,切忌强行压抑自己不健康的情绪和情感。4、保持良好的沟通交流,是赢取人生最好智慧的来源。世界上没有化解不了的矛盾,只有不想去解决的心。5、面对青春期叛逆矛盾激化冲突时,保持冷静的头脑,及时闭嘴、转移注意力、调整心态是一种莫大的智慧。6、努力找到对方的价值感并加以真诚的认同,是化解对方阻抗的最好的方式,因为每个人都是有价值感的,找到了价值感就等同于找到了生命的存在意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