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权益部答:如何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率?

发稿时间:2016-09-25 12:5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Apart

  如何提高未成年人判别是非的能力,降低未成年人犯罪率?

  回复人:权益部

  您好!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是全社会的共同责任,也是党和政府交给共青团的重要任务。
  导致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原因很多,既有个人因素也有家庭、学校和社会因素。对于您所说的提高未成年人辨别是非能力,一方面要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和法治教育。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为青少年法治教育的核心,教育青少年筑牢道德和思想基础;开展以宪法为核心、以未成年人相关法律为重点的法治宣传教育,使青少年明确基本的法律底线;突出教育重点,深入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民族地区青少年法治教育等。另一方面,还要联合综治、教育、网信等各部门整治网络暴力色情及低俗信息,开展校园及周边环境整治;积极动员网络文明志愿者传播正能量,营造清朗网络空间,切实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环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