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服务期为一年的志愿者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吗?

发稿时间:2016-12-09 13:24: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嘟嘟

  西部计划志愿者只签了一年服务协议,服务期满后可以享受优惠政策吗?

  回复人:志工部

  按照《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42号)、《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61号)、《2016—2017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中青联发〔2016〕6号)等文件有关规定,服务期满1年的西部计划志愿者,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服务期满2年内,志愿者户籍、档案未迁出毕业院校的志愿者,可享受一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落户等政策;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享有同等的优惠政策;享受各地出台志愿者扎根当地的优惠政策。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