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少先队感恩活动有哪些创新形式?

发稿时间:2016-12-12 10:3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warlock

  少先队感恩活动可以有哪些创新形式?

  回复人:少年部

  您好!感恩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内容,培养少年儿童的感恩意识非常重要。创新开展感恩活动,我们有以下建议:

  1.开展形式多样的实践活动。比如,可以开展“我们生活的变化”小调查活动,对比国家发展给我们生活带来的变化,培养感恩祖国的意识;可以开展“我跟爸妈上一天班”实践体验活动,切身体验父母工作的辛苦,感恩父母的养育之恩。

  2.利用新媒体开展活动。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手段,利用“母亲节”“父亲节”“教师节”“重阳节”等传统节日、纪念日的契机开展感恩活动,面向少先队员开展“小讨论”“小调查”“讲故事”等感恩主题活动,将线上学习交流讨论活动和线下实践体验活动结合起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