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支教如何和淘气小朋友和平相处?

发稿时间:2016-12-19 16:35: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Whisley
  参加支教活动时如何和淘气的小朋友和平相处?
  回复人:志工部
  "建议你不断提高修养,练好“三气”。一是要有底气,作为一名支教团老师,要有扎实学识,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科学的教学方法是老师的基本素质,能够在各个方面给学生以帮助和指导。二是要有弘扬正气,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用自己的学识、阅历、经验点燃学生对真善美的向往。三是要充满朝气,一方面,要融入学生的生活、从生活中感染学生,带领学生不断进取;另一方面,要分清课堂生活和课外活动,在工作中既要要讲亲和、讲活力,又讲严谨、讲形象,既要讲活跃,又要讲纪律。
此外,你还可以咨询学校的老师和往届支教团的师兄师姐们,向他们借鉴经验,提前了解相关情况;其次,了解支教地、支教学校和学生的情况,结合所学专业知识和自身擅长初步确定几个支教活动;再次,努力完善自己,做好充分思想准备,积极传递正能量。相信你一定能和小朋友和平友好相处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