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少年部答:如何让学生自觉佩戴红领巾?

发稿时间:2016-12-26 11:02: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9932

  少先队员戴红领巾的意义是什么?如何让学生自觉佩戴红领巾?

  回复人:少年部

  9932,你好!

  红领巾代表着红旗的一角,象征着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每个队员都应该佩戴它、爱护它,为它增添新的荣誉。

  引导少先队员自觉佩戴红领巾,需帮助少先队员理解红领巾的涵义,增强少先队员的光荣感。如,加强入队前教育,请高年级队员带领一年级新生参观队室,讲解队史,学唱队歌,帮助少年儿童了解少先队、热爱少先队;规范举行入队仪式,请优秀党员、团员、家长等为新队员授红领巾,进行新队员集体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等,讲少先队故事,增强仪式感染;学校定期召开少代会,民主选举少先队小骨干,进行大、中、小队长、队委轮换,表彰优秀少先队员、少先队集体等,增强少先队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