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志工部答:志愿者的补贴是怎样计算的?

发稿时间:2017-03-13 15:19: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平淑榕

  志愿者的补贴是怎样计算的?可不可以多出台一些优惠政策更好支持志愿者成长?

  回复人:志工部

  您好!西部计划作为中央举办、地方受益的项目,所需经费由中央和地方财政共同承担。在西部计划中央财政转移支付后,志愿者补贴由各省级项目办核算并发放,因地方经济发展水平存在一定差异性,导致各省志愿者到手补贴标准不一致,具体计算方法可详询省级项目办。

  西部计划全国项目办一直致力于建立健全西部计划志愿者保障机制,在2016-2017年度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实施方案中政策保障方面的具体表述为:

  1.按照《关于统筹实施引导高校毕业生到农村基层服务项目工作的通知》(人社部发〔2009〕42号)、《关于做好艰苦边远地区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意见》(人社部发〔2014〕61号)等文件有关规定,服务期满2年或3年且考核合格的西部计划志愿者,在考研加分、报考公务员或事业单位和学费补偿、助学贷款代偿等方面享受相应的政策。

  2. 志愿者相应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依实际服务年限计算服务期及工龄,并在服务证书和服务鉴定表中体现。

  3.服务期满2年内,志愿者户籍、档案未迁出毕业院校的志愿者,可享受一次应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和落户等政策。

  4.出省服务的和在本省服务的志愿者享有同等的优惠政策。鼓励各地积极出台志愿者扎根当地的政策措施。

  全国项目办也会与相关部委积极协调,持续完善西部计划后志愿者保障机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