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话题墙 >> 正文

学校部答:如何看待大学生休学创业?

发稿时间:2017-03-27 17:2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 中国青年网

  提问人:小帅

  教育部出台新规,鼓励大学生休学创业。大学生创业能力为何不高?是办学千校一面,还是学生缺乏闯劲?休学创业的弹性学制,能否免除学子的后顾之忧?

  回复人:学校部

  您好!大学生创业因其社会经验较为缺乏、市场规律不甚清晰、相关知识不够扎实等问题,一直以来存在成功率较低的问题。学校共青团应当对此加强引导,引导学生提高创业的业务水平和相关能力。休学创业的弹性学制,一方面可以满足人们对教育选择的个性化、多样化要求。让教育真正做到因人而宜、因材施教,对学生和高校来说是双重利好。另一方面,建立弹性学制,也有利于学生获取社会经验。比如,学生可以选择半工半读,既不耽误学业,又获得一次在社会上试水的机会。对在校大学生的创业来说是一个非常宝贵的机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