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学生们吃“糖画” 体验非遗魅力

发稿时间:2017-09-13 14:57:00 来源: 人民网

  “我从来没吃过这么有趣的食品,今天我知道了这叫做‘糖画’”,一位手拿糖画的同学说到。今日上午,“金牛区道德讲堂进社区——畅游成都·体验非遗金牛区2017年‘走基层’文化惠民巡演活动”在石笋街小学新区如期开展。为了更好地传承和发扬非物质文化遗产,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发现和培养新一代传承人,金牛区将开展一系列“非遗进校园”活动。

  记者了解到,今年非遗进校园活动相比往年更加精彩,结合石笋街小学新学期开学典礼活动,把令人垂涎三尺的糖画、巧手捏出的面塑、精致美丽的蛋壳画等非遗项目组成了技艺精湛的非遗活态展示和文艺演出送进学校,金牛区文化馆还派出舞蹈干部给孩子们编排《变脸》舞蹈,与专业变脸演员同台演出,极受学生、家长的欢迎,让石笋娃感受极具传统文化魅力的开学仪式。观看的群众纷纷表示,希望这样的活动能够多来几次,多让他们感受金牛非遗的无穷魅力。

  “非遗文化走进校园,在孩子们的心灵中埋下热爱祖国、热爱文化的种子,弘扬传统文化、铸造民族之魂。”成都市金牛区文化馆相关负责人谈到。接下来,“金牛区道德讲堂进社区——畅游成都·体验非遗金牛区2017年‘走基层’文化惠民巡演活动”还将继续走进金牛区的中小学,让金牛区的老百姓和青少年都感受我国的优秀传统文化,感受非遗处处皆精彩。(王波)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