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神秘水乡 探访中国首个水族文化博物馆

发稿时间:2017-09-18 16:07:00 来源: 央广网

图为采访团参观考察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

  9月18日,央广网记者跟随“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赴黔南州三都县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进行参观考察。三都县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是以展示中国水族历史与文化为主题的民族类专题“田园式博物馆”,以“天地间的水书,田园上的殿堂”为主题,设6大展区,分别从水族概况、美丽家园、水族历史与社会发展、水族文化、习俗与节日、欣欣向荣的水家新貌等六个方面展示水族文化习俗。

图为记者体验水族铜鼓

  三都县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于2014年1月18日开工建设,并于2016年8月7日投入使用,占地面积约3.1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为9670平方米,项目建设总投资6600万元。

图为采访团参观考察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

  采访团先后参观考察了水族服饰、水族历史瓷器、水书抄本、水族铜鼓、水族马尾绣、水族刺绣、水族银饰、水族乐器、水族雕刻艺术、水族医药、水族习俗等文物、展品。(记者 方永磊)

图为采访团参观考察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

图为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展品

图为采访团在贵州水族文化博物馆合影留念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