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山水如画醉西江

发稿时间:2017-09-22 14:21:00 来源: 多彩贵州网

  9月20日,“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型网络传播活动采访团来到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走进苗族悠久的历史长河之中。

  非遗之冠,贵州雷山。雷山,蚩尤魂系的家园,这片丰饶的土地是祖祖辈辈经历了一次次迁徙之后的安居之所。雷山县拥有1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苗疆圣地”之称,被誉为“中国苗族文化展示中心”。西江千户苗寨是一个保存苗族“原始生态”文化完整的地方,由十余个依山而建的自然村寨相连成片,是目前中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苗族聚居村寨。它是领略和认识中国苗族漫长历史与发展之地。青山、绿水、田地、村寨,绘就了美妙的画卷。跟随记者来看一看这一幅幅画卷究竟有多美。(记者 张消夏)

千户苗寨夜景

 

雨后的千户苗寨

苗寨中的蜡染银饰手工艺品

清晨的苗寨

清晨的苗寨

田地、村寨融为一体

责任编辑:李婧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