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首站走进四川

发稿时间:2018-03-27 22:21: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编前语:“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中华全国总工会联合开展,中央新闻网站、地方重点新闻网站及主要商业网站共同参与。活动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通过采访报道基层工匠典型,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全网全社会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

3月26日,2018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首站走进四川。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中国青年网成都3月27日电(记者 刘尚君)3月26日,2018年“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首站正式启动。20多家中央网络媒体和重点商业网站的记者齐聚成都,26日至30日,26名记者将分成6组,深入四川省成都、德阳、绵阳、自贡等地,采访各行业杰出代表。 

  “中国梦·大国工匠篇”大型主题宣传活动由全国总工会、国家网信办联合举办,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进一步叫响做实“大国工匠”品牌。活动依托全国各级工会和网信办,组织中央重点新闻网站和主要商业网站,深入企业、车间、班组采访报道大国工匠及其团队。 

  活动自2016年4月启动至今,采访团足迹已遍布山东、上海、辽宁、湖北、安徽、广东、重庆等地的50多座城市、100多家企业,采访报道工匠典型100余人,推出原创报道500余篇。网络媒体行开设的新浪微博官方话题“中国梦·大国工匠篇”,获得3094.6万次阅读,引发讨论近万条。除常规图文报道外,各媒体还采用H5、微视频等形式精彩呈现,在网络空间持续掀起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的热潮。 

  自2017年9月以来,四川省总工会、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5部门联合开展了以“匠心筑梦·技能兴川”为主题的“寻找四川工匠”活动,经层层申报、资格审查、专家首轮评审、网络公众投票、专家综合评审和面向社会公众等多个评审环节,命名30名“四川工匠”,授予18名“四川工匠”提名奖。 

  党中央、国务院对工匠型人才的培养和选树工作高度重视,党的十九大报告明确提出“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大军,弘扬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营造劳动光荣的社会风尚和精益求精的敬业风气”。全国总工会宣传教育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今年将改变以往单一宣传工匠个人的报道角度,侧重报道工匠所在团队,展现工匠“群像”,集中宣传工匠所带领的“大师工作室”“劳模创新工作室”等团队,突出宣传工匠精神的传承和工匠人才的培育。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