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警员西安巡逻 感受“最中国”的人文魅力

发稿时间:2018-07-24 14:02:00 来源: 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西安7月23日电(蔺洁丽 阎梦圆 记者 高琦)7月19日晚,意大利国家警察国际合作局警员大卫·费奥利尼和意大利国家警察罗马警察局警员鲁本·卢比,与西安民警一起,在西安大唐不夜城进行步巡。这是他们首次来西安,未来12天,将与西安民警一起开展联合巡逻。

  意大利警员:最喜欢吃肉夹馍和凉皮

  当晚巡逻于20时开始,在西安市公安局民警李祥以及高陵分局民警余晓鹏的陪同下,两名意大利警员从大雁塔北广场至大唐不夜城开展步巡。巡逻过程,中国民警向他们介绍了西安的历史文化以及盛唐一些历史典故。当晚,伴随着1500米的中央雕塑景观步行街的开放,大唐不夜城炫美的盛唐天街、绝美的盛唐画卷尽收眼底。

中意警员在巡逻现场交流。阎梦圆 摄

  “来到西安最大的感受就是‘热情’,特别感谢中国这边的同事,为我们提供帮助以及热情款待,同时西安人民的热情也让我很感动,来到这里的每天,都过得非常开心。”大卫·费奥利尼还表示,最感动的事情就是在这里遇到了很多意大利同胞。

  鲁本·卢比称,西安的天气和罗马差不多,所以还比较适应。不过西安的美食简直太美妙了,自己最喜欢吃肉夹馍和凉皮。在交流之际,还和记者秀起了中文,称最喜欢的中文词语是“完美”。

中意警员正在大唐不夜城进行巡逻。阎梦圆 摄

  偶遇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 意大利警员倍感惊喜

  在巡逻当晚,两名意大利警员步行街偶遇陕西省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并在现场进行了亲切交流。

  现场,王永康对于意大利警员的到来表示热情的欢迎,得知两位意大利警员都是初次到访中国时,还为他们作了详细的介绍,“中国历史上最伟大的朝代唐朝,最伟大的城市叫长安,这里有一个最伟大人物唐太宗,你们现在所处的大唐不夜城,就是最能代表盛唐历史文化韵味的街区,也是‘最中国’的地方。”

陕西省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对两名意大利警员表示欢迎。阎梦圆 摄

  大卫·费奥利尼也和王永康聊起了自己巡逻时的感受——这条街特别的美丽,在这里人们可以放松心情。“西安这座城市简直太让我惊喜了,很荣幸来到这座城市,此刻也很荣幸见到永康书记,这是非常难忘的经历,一辈子都会记住这段经历。”

陕西省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介绍西安历史文化。阎梦圆 摄

  临别时,王永康亲切地对两位警员说,中国和意大利一样,都是历史比较悠久的国家,希望他们能够更多的感受西安历史文化和人文历史。在未来除了进行业务交流,还要进行更多的文化交流,希望能有更多外国朋友来西安交流学习,感受“最中国”的人文魅力!

  联合巡警推动中意执法安全合作稳定深入发展

意大利国家警察罗马警察局警员鲁本·卢比正在拍摄西安古建筑。阎梦圆 摄

  此次联合巡逻,除西安外,还有其他6名意大利警察分别在北京、上海等地巡逻。近年来,中意两国友好关系不断发展,人文交流日趋频繁,两国警方已经成功开展了多次联合巡逻。

  多次参加意大利联合巡警的西安市公安局民警李祥称,今年已是中意警方开启联合巡逻的第三个年头,举行联合巡警的目的是希望双方可以加强专业交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提升合作水平。在未来,可以在海外追逃以及跨国犯罪上,积累一些好的经验,推动中意执法安全合作稳定深入发展。

  谈及两边巡警的区别,李祥称,两边在工作模式上有一些明显的区别,包括武装力量的构成、执法部门的分类,意大利的相对比较繁杂。但是毋庸置疑的一点就是,两边的巡警工作都非常辛苦。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