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视 | 聚焦第三届湖北艺术节 共享艺术繁荣发展盛果

发稿时间:2019-01-03 11:18:51 来源:长江云

  长江云报道第三届湖北艺术节1号晚上闭幕,在为期一个月的时间里,艺术节全面展示了近年来湖北艺术发展的丰硕成果,为老百姓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的艺术盛宴。

  在洪山礼堂上演的民族歌舞音画《长江雅江谱华章》,荟萃了国宝级藏族歌唱家才旦卓玛,藏族青年歌唱家索朗旺姆、泽旺多吉,以及鄢继烈、仓决卓玛、苏艺娟等多位国家一级演员。1000多名观众感受到鄂藏两地的文化魅力,也感受到深厚的援藏情谊。

  讴歌新时代,展现新气象,是本次艺术节的核心主题。荆州花鼓戏《乡月照人还》《茶树岭》以精准扶贫为主线,道出了乡村振兴的新面貌;《河西村的故事》讲述农村虾稻产业发展故事,折射出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的乡村巨变;大量革命历史题材剧目更是塑造了一批信念坚定、理想崇高的英雄人物。

  本次艺术节,不仅有杨俊、刘丹丽、裴永杰、万晓慧等名家荟萃,后备人才也得到集中锻炼。京剧《童声》半数以上是学生演员,平均年龄十六七岁,成年演员平均年龄不超过30岁;老河口市为豫剧《黄河绝唱》设立专项资金300万,两年来招收20多个年轻演员 ,在本剧担当主力。

  艺术节期间,共开展1000多场惠民演出,并同步开展进校园,进军营等活动。在武汉举行的剧场惠民演出平均上座率80%以上,共有2万余名观众走进剧场观看了演出,线上线下累计获得1000余万人次观看量。

  (湖北广电融媒体记者 龙科 宋杰)

责任编辑:秦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