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圆梦832”寻访活动再次启程 众明星为爱代言助力教育扶贫

发稿时间:2016-08-14 20:0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14日电(记者 朱梦琪)8月14日上午,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年“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出征仪式暨贫困地区高中生资助论坛”在京举行。

  2015年8月22日,“圆梦832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正式启动。今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新长城公益导师计划,邀请不同领域有影响力的爱心人士加入到寻访队伍中 。

  8月14日,中国扶贫基金会2016年“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出征仪式暨贫困地区高中生资助论坛”在京举行。哈文、佟大为、关悦、高云翔、李威、刘栋栋 作为 新长城公益导师 助阵寻访活动。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此次寻访活动得到了著名导演哈文,著名演员佟大为、关悦伉俪,著名演员高云翔,CCTV7著名主持人李威、刘栋栋六位新长城公益导师的大力支持。他们将与志愿者、爱心企业、爱心媒体组成寻访队伍,陆续奔赴全国十省贫困县展开爱心寻访。

  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江绍高、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处长王大洋、北京大学党委副书记叶静漪、教育部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副主任马建斌等单位相关领导,哈文、佟大为、关悦、高云翔、李威、刘栋栋六位新长城公益导师,中外知名企业和媒体代表以及100余位贫困地区县扶贫办领导、中学校长、老师等近300位嘉宾出席活动。

  “圆梦832”关注贫困高中生,精准聚焦教育扶贫

  “‘教育扶贫’能让贫困地区的孩子掌握知识、改变命运、造福家庭,是最有效、最直接的精准扶贫。”在此次出征仪式的主题论坛环节,中国社会科学院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蒽 表示。

  2014年10月17日,为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新时期扶贫工作的重要部署,中国扶贫基金会在“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的基础上,推出“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大型公益推广活动,旨在以全国832个贫困县、片区县为目标,呼吁动员社会力量,建立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帮助更多贫困高中生实现上学梦。

  自“圆梦832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启动以来,得到了爱心大使佟大为、关悦夫妇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今年是寻访活动开展的第二年,中国扶贫基金会启动新长城公益导师计划,邀请不同领域有影响力的爱心人士,通过沟通交流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心态。同时通过寻访的互动性和体验性,动员和凝聚更多社会力量,关注贫困高中生群体,圆贫困高中生上学梦。

在出征仪式上,举办了“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主题论坛。 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在“教育是最根本的精准扶贫”主题论坛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分析了中国扶贫基金会近几年加大对贫困高中生资助力度的原因,尤其指出,今年,中国扶贫基金会按照国务院扶贫办“精准扶贫”的要求,在各县扶贫办、教育局、项目学校的支持下,经过认真的调研,重新梳理项目管理流程,调整了项目资助标准,将项目受助对象全部瞄准贫困县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实现贫困高中生的精准资助。

  “新长城自强班学生积极乐观向上的精神让人欣慰。”自强班指导老师代表表示,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项目不仅给学生提供经济支持,更是在提高学生自身能力方面给予很大的支持。

  新长城公益导师齐上阵,爱心寻访再次出征

  出征仪式上,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助理颜志涛指出,此次“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旨在通过寻访,挖掘贫困高中生自强不息、勤奋拼搏的故事,帮助学生开拓视野,培养学生自强不息、努力拼搏、积极向上的心态,动员多方力量,开展公益募捐,为孩子们圆梦校园。

  此次寻访活动得到了哈文、佟大为、关悦、高云翔、李威、刘栋栋六位新长城公益导师的大力支持。仪式上,他们接受了中国扶贫基金会颁发的公益导师证书,并宣布将以“公益导师”的身份,亲自到贫困地区对当地的贫困高中生进行一系列寻访活动。

“圆梦832贫困高中生关爱行动”爱心大使佟大为、关悦 夫妇分享寻访故事。 中国青年网记者 朱梦琪 摄

  六位新长城公益导师均表示,希望可以通过自己的真实感受,记录并展现贫困高中生自强自立、拼搏奋进的精神,也希望能够凭借自己的力量影响到全社会更多的人去关注那些渴望知识拥有梦想的孩子们,并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为他们筹集学费,圆他们的上学梦。

  为了让爱心的阳光惠泽更多贫困高中生,此次举办的“圆梦832新长城贫困高中生爱心寻访活动出征仪式暨贫困地区高中生资助论坛”,再次吹响关爱贫困高中生的集结号。

  出征仪式后,由新长城公益导师、爱心企业、爱心媒体、志愿者组成的寻访队伍,将陆续奔赴河北、江西等全国十省贫困县展开爱心寻访。他们将深入贫困地区,感受贫困高中生的生活现状,让社会更多的了解这一群体,帮助孩子们实现上学梦 。

  出征仪式上,爱心企业代表纷纷进行了爱心捐赠,表达了对贫困高中生群体的关爱,现场认捐贫困高中生2200名 。

  据了解,为了帮助家庭经济困难的高中生顺利完成学业,中国扶贫基金会于2007年9月启动了“新长城特困高中生自强班项目”,通过组织受助学生成立自强班的模式,为其提供经济资助和成才支持。截至2015年底,在25个省165个县成立401个自强班,直接受益人数累计达45995人(次),累计筹资7205万元。2015年该项目筹集善款2075万元,新增100个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受益人数为13849人(次)。截止2016年6月底,新增36个新长城高中生自强班。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