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建立维权机制 开通维权热线、律师在线值班、发律师函跟踪函

发稿时间:2016-08-20 14:16:00 编辑:张泉(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维权函样函。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0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 通讯员 黄欣)8月20日,团中央“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正式对外宣布建立“青年之声”维权机制,包括维权热线、律师函、案件跟踪、律师在线值班等系列制度,此举将进一步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切实服务。

  团中央“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和北京市律师协会联合发起。此次开通的维权热线是:010-56937168、010-56937100,咨询时间为法定工作日(周一至周五)上午9:00-11:30和下午13:00-17:30。

  对于青少年被侵权的典型案件,“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成员单位或专家,根据接到的案件线索,负责指派律师及时联系当事人,了解维权案件详情。之后,律师根据当事人反映的案件事实及相关法律规定起草《青年之声·律师函》,为当事人提供法律援助服务。“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北京市律师协会对“青年之声”维权案件处理遵循“四优”原则,即优先咨询、优先受理、优先指派、优先办理。

  据了解,为及时了解维权案件的进展情况,对已出具律师函的青少年维权案件和已经结案的案件进行跟踪、点评和回访、总结。对未得到及时解决的案件,发《青年之声·案件跟踪函》,请相关部门积极配合解决。“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将联合中国青年网、未来网、中央电视台《我是大律师》栏目对案件进行跟踪报道。此外,将设立“青年之声”特约维权评论员,对所涉案件进行点评并提出改进建议,加大对青少年合法权益的维护力度。

  为进一步向广大青少年普及法律知识,提高青少年维权意识,“青年之声”维权服务联盟将邀请中央电视台社会与法频道、相关律师事务所等加盟,对专家团进行整合,正式设立律师在线值班制度。每周确定1个工作日,安排1名律师通过“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直播厅等在线值班2小时,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解答和青少年权益有关的法律问题,提高青少年学法、懂法和守法意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