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一家三口罹患"怪病" 为14岁女孩众筹最后的光明

发稿时间:2016-08-22 16:10: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在湖南省耒阳市大市镇利群村,住着这样的一家四口人。母亲陆满华为智障,父亲廖清连本是家里的顶梁柱,可却在一次工地工作时摔伤,丧失了劳动能力,只能在家由家人照顾。家里的两个孩子,14岁的女孩廖小艳和弟弟全部患有斯特奇-韦伯综合症。

  这艰难的一家人全靠低保勉强度日。为了不因家境贫寒而失去上学的机会,廖小艳和弟弟经常会到村里捡拾垃圾,每月能收入300元都作为自己的书本费。趁着自己的病情还算稳定,廖小艳把家里的家务活几乎全包了,买菜、洗衣、做饭,照顾父母和弟弟,来自生活的繁琐与重担都压在了稚嫩的肩膀上。勤劳懂事,是所有村民对她的评价。

  廖清连本以为这已经是最糟糕的生活了,但是更不济的命运又给了他当头一棒。2016年6月26日,女儿廖小艳因视力下降,走路不稳,由乡亲带到医院检查,被医生诊断为脑室内占位:脉络膜乳头状瘤占位性病变脑积水。由于病情发展迅速,廖小艳的视力严重下降几近失明,急需尽快进行手术治疗。

  严重的病情已导致廖小艳出现手脚无力、头晕发热等危及生命的症状,如不尽快进行手术治疗,其生命之花将走向凋零。然而前期仅仅8万元的治疗费,对于这个家庭来说却是个天文数字。

  看见自家的女儿深受苦楚,乡亲们看在眼里急在心里。"救人要紧,孩子的治疗一点也不能耽误。"村民们深知廖小艳拿不出这笔救命钱,便自发组织了捐款,共捐来的11630元已经全部用于孩子的治疗中。母亲陆满华虽然智障,但也知道女儿病了,着急的直流泪。她拿出2000元给女儿治病,这些都是她四处乞讨的收入。

  除了捐款,村里的乡亲也一直给予他们一家人力所能及的照顾,并选派人员陪同廖小艳来长沙治疗。"我们和孩子没有任何血缘关系,廖小艳勤劳孝顺,小小年纪照顾着家里日常的生活,大家都很感动。"村民们说,他们希望热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挽救廖小艳的生命,让这个勤劳善良的孩子能尽快手术。

  这样的家庭不能再承受一个失去光明的孩子,14的廖小艳也不知道该怎么面对可能会变得黑暗的生活。目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正在动员社会各界力量,发动爱心捐款,呼吁大家可以伸出援手帮帮廖小艳这一家人,让他们至少可以靠着自己的努力,生活下去。

  捐款链接:

  http://dwz.cn/3YkaPh

  银行捐款

  开户银行:中国银行北京分行西翠路支行

  户 名: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

  账 号:320756027856

  备 注:9958救助中心专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