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全新改版上线 打造最IN的青年聚集地

发稿时间:2016-08-23 07:07: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新版的‘青年之声’太赞了!各种炫酷大图集纳青年们最关注的热点话题,连gif动图都不在话下,超乎想象的用户体验!”8月20日,改版后的团中央“青年之声”一经上线,立刻吸引了青年网友们的“强势围观”。

  全新改版的“青年之声”首页。网页截图

  在此次改版过程中,“青年之声”网站坚持用户导向、内容为王的总体原则,改变了原有的页面色系、内容布局,简化栏目设置、优化内容供给、美化页面布局,采用时下流行的清新页面设计风格、瀑布流的突出展现形式,适应了读图时代背景下用户的阅读习惯和个性化的阅读需求。

  首页以内容为核心、以画面为牵引,通过优质内容集中推送、瀑布流列表无限延伸、新颖图片构建视觉冲击等方式集中凸显平台的内容竞争力。通过整合原有栏目,“青年之声”重新梳理栏目逻辑,进行导航栏集纳,设置了新闻库、话题墙、图影说、服务区、专题集、心互动等六大版块。

  “新闻库”聚合了青年群体中最IN的热点新闻,以及与青年切身相关政策信息,新闻内容页嵌入新闻评论功能,用户可以直接在热点新闻下评论互动。“话题墙”对具有引领性、趣味性、实用性的热点话题进行集中推荐,各级团组织、各领域专家权威回复,实时互动。“图影说”推出原创图片栏目“青镜”,用镜头展示世间万象,以青年视角聚焦热门事件、社会现象。“服务区”依托青年之声V4.0平台为15大服务体系建立专属内容页面。“专题集”为瞭望台、创业邦、求职场、约会吧、微心愿等五大特色平台展示区,同时集纳展示“青年之声”各类特色专题。“就业信息”栏目对接人社部全国人才流动中心,截至8月底,已通过“青年之声”发布就业岗位150多万个,受到高校应届毕业生的欢迎。

 

  “青年之声”新闻库栏目。网页截图

 

  同步改版的青年之声V3.0页面,增设内容推荐位、整合页面导航,提升品牌整体性。在“青年之声”移动版及“青年之声”专属APP两个主要移动端增设核心内容展示区域,与PC端联通更加紧密。

  此外,涵盖36个省级团组织及其下辖单位“网上共青团·青年之声”平台、“网上共青团·团委门户”网站地址的“网上共青团”网站群聚合页面于日前上线,广大团干部及青年网友可通过“网站地图”栏目快速访问各级团组织“青年之声”和“团委门户”页面,也可以通过中国青年网、中国共青团网等网站进入。

  作为全团推进改革的突破口和试验田,“青年之声”致力于运用互联网思维和技术打造直接联系、直接服务、直接引导青年的共青团工作新品牌。通过此次全新改版,“青年之声”将更加贴近青年需求,使其成为活跃的青年聚集平台、温馨的网上青年家园和坚强的宣传思想阵地。

  据悉,截至8月22日17:00,全国各级“青年之声”累计阅读量53.7亿,问题留言总计370.89万条。共回答网友问题208.65万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