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15岁少女带植物人父亲回家 两地团组织用爱心保驾护航

发稿时间:2016-08-24 18:14: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河南”与“青年之声·临颍”的志愿者正在医院接应王倩倩和他的父亲。团河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4日电(记者 刘尚君)8月23日下午2点,当急救车经过一夜的奔波,平稳地通过京广高速临颍收费站时,王倩倩的心终于踏实了。五个月了,她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踏实过。

  五个月的时间,这个年仅15岁的小姑娘只做了一件事,那就是日夜守在植物人父亲的病床前,照顾他逐渐康复,并带他从千里外的福建漳州回到心心念念的河南老家。

  王倩倩的家乡在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大郭乡菜王村。父亲左臂残疾,母亲是智障,弟弟正在读初中。为了补贴家用,父亲去年跟着邻居一起来到福建省漳州市漳浦县,找了份保安的工作养家糊口。从此,王倩倩成了家里的顶梁柱,一个人照顾母亲和弟弟的生活。

  2016年3月25日,王倩倩的父亲王印民在和工友骑摩托车外出时与货车相撞,工友当场死亡,王印民则被甩出去10余米远,当场昏迷,送往医院后被确诊为植物人。

  事故发生后,王倩倩辍学一个人从河南赶到福建照顾父亲,这是她平生第一次出远门。在医院照顾父亲的每一天,王倩倩每天都要为父亲洗澡、喂饭、翻身,身上带的钱早就不能满足初步的医疗费用,肇事司机赔付的先前赔付的医疗费也早已花完,王倩倩就自己饿着肚子,把能用的钱都省下来给爸爸买肉吃。

  

“青年之声·河南”与“青年之声·临颍”的志愿者正在医院接应王倩倩和他的父亲。团河南省委供图

  2016年6月8日,有热心网友把王倩倩一家的真实情况反映在“青年之声·临颍”互动社交平台上,团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委副书记孙振和团河南省漯河市临颍县委办公室主任郭远征得知消息后,第一时间给予网友回复,并将信息报送给“青年之声·漯河”、“青年之声·河南”。24小时内,“青年之声·河南”运营中心的肖健和同事们与兄弟省份“青年之声·福建”的工作人员取得联系,两地携手对王倩倩一家进行及时救助。

  而在1400公里外的福建,“青年之声·漳州”的工作人员也通过募捐善款、寻找公益律师维权等方式,积极地帮助王倩倩一家度过难关。
“你们的恩情,我会一直铭记于心。回家之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有机会,我一定会报答你们,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回报社会。”经过整整五个月的悉心照料,父亲的病情总算稳定了下来。得知父亲能够出院回家的那一刻,王倩倩最想感谢的人就是陪伴在她身边的来自共青团的叔叔阿姨。

  “这个孩子不容易,家里摊上这么大的事情,以后的路走也很难走。能做的我们就尽力帮她做!”福建省漳州市委的团干部胡锦山说。2016年8月22日晚,一场福建河南两地的爱心接力正式开始。在王倩倩确认好父亲的病情后,“青年之声·临颍”迅速联络临颍县大郭乡卫生院及大郭乡团委干部吴晓丽,和团福建省委的团干部一起确认回家时间、线路并制定迎接方案。

  23日一大早,“青年之声·河南”与“青年之声·临颍”的志愿者早就等候在卫生院门前,等候着王倩倩带着父亲回家。虽然父亲依然躺在病床上,但是此刻脚踩着家乡的土地,再次和母亲、弟弟团聚,是王倩倩觉得最幸福的事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