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文艺交流会举办

发稿时间:2016-08-26 19:05:00 编辑:张泉(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见习记者 秦亮)8月21日至23日,2016年京津冀大学生创新创业活动文艺交流会在河北省秦皇岛市北京高科北戴河新区举行。活动由北京高科大学联盟主办,燕山大学和北京邮电大学承办,北京邮电大学、北京交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哈尔滨工程大学等12所兄弟院校共同参与其中。河北省委、省政府领导,北京高科大学联盟高校、天津及河北高校领导及参会代表,秦皇岛市、北戴河新区、北戴河区领导观看了演出。


  北科大新民乐队演奏乐曲《奇迹》。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演出在北戴河海上音乐厅拉开序幕,各个高校展示了独具特色的精彩文艺表演。其中,北京科技大学新民乐队演奏的乐曲《奇迹》极具舞台韵律之美,以两个琵琶、一台扬琴、一把二胡、两支笛子的配置,通过同学们的动情演奏,演绎了新民乐的大气、磅礴之美,彰显出北京科技大学新民乐队对于中国民乐艺术的传承,获得了在场领导和观众的一致好评。
  本次交流活动不仅让来自北京高科大学联盟的12所大学的艺术团队有了全新的展示舞台,同时也让同学们在与其他高校的交流中互相切磋、不断进步,对京津冀地区的高校艺术发展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北京科技大学新民乐乐团成员与校团委副书记王鹂合影。北京科技大学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