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春的选择:浙工大研究生支教团出征

发稿时间:2016-08-26 19:55:00 编辑:张泉(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见习记者 秦亮)8月22日下午,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座谈会。浙江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智蕴出席并讲话,校团委书记陈耀主持,校团委副书记金诗南、校第三届、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参加了座谈会。


  浙江工业大学举行研究生支教团出征仪式座谈会。浙江工业大学供图

  何智蕴对校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能自愿报名奉献青春给予了充分肯定,也向即将出征的队员们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希望队员们要做好吃苦的准备、克服艰苦的环境,把一年的支教生活当成是磨练意志、增长才干的机会;第二,要把母校“厚德健行”的校训带到服务地,传承建设好“精弘书屋”等已有的品牌和项目,在服务地想方设法做到最大贡献;第三,她勉励支教团成员不仅要做好支教服务,更要把团队建设好、团结好,在服务中成长自我。

  浙江工业大学第三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杨尧均分享说,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加入支教团的我们很幸运,可以做一名真正的老师。因此,我们不仅要教书更要育人。他希望下一届同学不仅在学习上传道授业,更要为孩子们人生解惑,从生活的方方面面去理解他们、关心他们、帮助他们,让他们感受到善意和温暖。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团长尹学铭在交流中说到,研究生支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不仅能给山区的孩子带去快乐和希望,对于我们自己来说也是宝贵的人生财富。今天起这个接力棒正式交到我们手中,我们会把前辈的心血和自己的梦想继续延续下去。

  据悉,中国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由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共同组织实施,至今已经连续开展18年。浙江工业大学于2013年加入研究生支教团项目,目前已有21名同学参与到这个项目中。研究生支教团作为青年志愿服务工作专业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一直受到浙江工业大学团委和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23日,浙江工业大学第四届研究生支教团一行6人已奔赴四川省万源市开始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


浙江工业大学为支教地区四川省万源市捐赠的书籍。浙江工业大学供图


浙江工业大学校党委副书记何智蕴将捐赠书籍交到支教团成员手上。浙江工业大学供图


支教团成员拿到赠书后细细端详。浙江工业大学供图


支教团成员介绍历届支教团活动的开展情况。浙江工业大学供图


浙江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与校领导合影。浙江工业大学供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