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李永恒:“青年之声”平台要多对青年进行健康科普

发稿时间:2016-08-26 20:39:00 编辑:张泉(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李永恒:“青年之声”平台要多对青年进行健康科普“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专家、北京肿瘤医院肿瘤放疗科副主任医师李永恒 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特约记者 邢燕 通讯员 黄欣)“媒体关于健康的报道,不能只为了获取点击量,要引导大众建立正确的健康观,特别是青年。”8月20日,在“青年之声”健康教育科普基地挂牌仪式暨线下义诊活动中,北京肿瘤医院肿瘤放疗科副主任医师李永恒说。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联合主办。李永恒与来自航天中心医院、北京肿瘤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等首都三甲医院的多名医生为青少年进行了线下义诊。

  在谈及肿瘤这个高发的死亡因素开始年轻化时,李永恒表示,向青年普及正确的健康知识是很有必要的。他希望通过“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这个平台向青年进行更多的健康科普宣讲,让青年能够了解一些正确的健康知识,做好早期的防范。“在这方面,我们医生也做了很多努力,所以现在大家也能够看到在电视节目中,网络上有很多医生参与了这种健康知识宣讲。”  

  作为“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的专家,在谈及青少年如何远离肿瘤,李永恒建议,最好方法就是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均衡饮食、适当运动、缓解生活压力、树立健康的理念。同时,他表示,在肿瘤的三三原则中,三分之一的肿瘤是可以通过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早期的干预进行避免的。

  “医患关系紧张最主要的原因就是医生太忙,没有太多的时间让患者去感受到医生对于他们的关爱和付出。”在谈到现在社会上很具有争议的医患矛盾时,李永恒表示,“其实,绝大多数医生都是全心全意为患者考虑的,患者能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理解医生的工作就是很美好的一种状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