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航天中心医院专家张萌:心血管病呈年轻化趋势

发稿时间:2016-08-26 20:53:00 编辑:张泉(实习) 来源:中国青年网

航天中心医院、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张萌。 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邢燕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6日电(特约记者邢燕 通讯员 黄欣)“治病的最高境界叫治未病,或者说叫预防疾病。”8月20日,在“青年之声”健康教育科普基地挂牌仪式暨线下义诊活动上,航天中心医院、北京大学航天临床医学院心脏中心副主任张萌接受采访时表示。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联合主办。

  在谈到心血管疾病的年轻化时,张萌说,心血管疾病,比如高血压,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等已经不光是中老年人的常见病了,由于营养过剩,工作、学习压力大、运动量小及遗传等因素,患心血管疾病的青年人也逐渐多起来,心血管疾病呈现年轻化的趋势。他还举例说:“我之前遇到过一个29岁的年轻人,患了心肌梗塞,体型偏胖、不爱运动、工作压力大,他都占了。”

  “心血管病一般是突发的,但其实在突发前是有征兆的,但这些征兆往往被忽视,特别是年轻人,觉得离这些病还远,更不会去在意,事实上疾病的早期预防是很重要的。”张萌说。“控制饮食、适量运动,缓解生活、工作、学习的压力,戒烟限酒,这样既会让你保持一个良好的体型,也会拥有良好的身体状态。”

  张萌认为,青年每年进行体检其实是很有必要的。“尽管体检并不一定能准确地判断出是否有疾病,但是至少能够判断出一些潜在的问题。”同时他还建议大家,如果真的遇到健康问题,一定要去医院,要相信医院,而不是从网上查。网络上的东西仅供参考,过分依赖网络上的分析,可能导致病人的病情被耽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