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为特雷彻·柯林斯综合征患者举办义诊

发稿时间:2016-08-27 16:10:00 编辑:张群 来源:中国青年网

  “青年之声”为特雷彻·柯林斯综合征患者举办义诊

   8月26日下午,团中央“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联合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陈晓巍在北京协和医院为特雷彻·柯林斯综合征部分患者进行了义诊。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欣 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27日电(特约记者 王晨曦 通讯员 黄欣)8月26日,团中央“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系列活动特雷彻·柯林斯(Treacher Collins)综合征线下首次义诊在北京协和医院举行。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陈晓巍教授为部分青少年患者进行了诊断。

  日前,团中央“青年之声”第三期《医家仁-健康有约》播出了视频节目《走近特雷彻·柯林斯综合征》,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接到了很多患者的咨询电话。“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联合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科副主任陈晓巍教授于8月26日在协和医院为青少年患者举办线下义诊活动。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医家仁”医生创新合作机构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联合主办。

  现场有多位分别来自不同地区的患者参加了义诊,陈晓巍为患者进行了初步诊断。经过全面检查,有2名患者被确诊是特雷彻·柯林斯(Treacher Collins)综合征,被确诊的患者将在协和医院接受治疗。

  接受义诊的患者家属向记者透露,为了孩子这个病,他们一家人已经奔波了很久,这次“青年之声”的义诊给他们提供了很多便利,也在一定程度上为他们减轻了负担。“挺感谢‘青年之声’这个平台的,今天去医院,陈晓巍教授一听到我们是来参加‘青年之声’的线下义诊的,直接就给孩子进行诊断了,对孩子很耐心。” 患者家属欣慰地说,“‘青年之声’是一个很好的平台,我们上网看了,上面还有很多其他联盟的公益活动,我们一家人以后会继续关注。”

  记者了解到,陈晓巍在北京协和医院耳鼻喉科的门诊时间为每周周一、周五的上午,特雷彻·柯林斯(Treacher Collins)综合征患者可根据需要去协和医院进行诊断。有需要的青年也可以登录团中央“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qnzs.youth.cn)、中国青年网官方网站,持续关注“青年之声”健康服务联盟的系列活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