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麻蛇走进“青年之声”V故事 获聘“青年之声”青少年成长导师

发稿时间:2016-08-30 19:41:00 编辑:张群 来源:中国青年网

  8月30日,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主创麻蛇做客“青年之声”V故事第三期,和 青少年分享他与《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故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欣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特约记者 马慧娟)“现在的社会有些浮夸,我希望通过漫画告诉大家,能够沉下心来做一些事情,学会幸福并感激着,感激老一辈的人为我们带来今天幸福的生活。”8月30日,热播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主创、动画出品方翼下之风动漫科技有限公司CEO麻蛇(真名林超)走进“青年之声”V故事第三期,与广大青年分享他和那兔的那些事。

  本期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主办。来自社会各界的50多位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青年网官方微博、“青年之声”直播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视频直播。

  在故事讲述环节,麻蛇回顾了自己创作漫画的故事和经历,表达了对在朝鲜战争中付出巨大牺牲的老兵们的怀念和感激,并激励广大青年要不忘初心、不忘历史。“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希望种花家(中华大地)变得更好,每个兔子心中都有一个大国梦,也就是中国梦,要为之而不懈努力。”麻蛇动情地说。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左)为麻蛇(右)颁发团中央“青年之声”青少年成长导师聘书。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欣摄

  活动现场,麻蛇被聘为团中央“青年之声”青少年成长导师。麻蛇表示将继续用动漫形式致力于传播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副主任、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副主任蔺玉红为麻蛇颁发了聘书。麻蛇还为观众带来了《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毛绒公仔、动画海报集等礼物。现场还有网友粉丝代表“超大腹黑兔”为麻蛇送上礼物,表达对麻蛇的祝愿以及对新作品的期待,麻蛇也为网友“超大腹黑兔”现场画了一幅漫画,作为对粉丝们的回馈。 

  据了解,麻蛇创作的系列漫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从2011年开始在互联网上连载,将新中国建立前后的国内外一些军事和外交的重大事件以动漫的形式展现出来,科普了真实历史中的事件与细节,给本来严肃的历史增添了不少趣味性,也掀动了青少年们的爱国情怀。其漫画在新浪微博、超级大本营论坛、飞扬军事论坛、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贴吧同步更新,吸引了众多网友粉丝的关注。

  本次直播受到了广大网友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参与。通过“青年之声”手机端观看现场直播的网友达到1.7万人。网友“a顾436”在“青年之声”直播页面留言:好感动,看的每一集都痛哭。网友“閑淡潮人”留言:每次听都有泪奔的冲动。网友“雅迪YaDi--L”表示:此生无悔入华夏!来世还在种花家!网友“催更”留言:《那年那兔那些事儿》,太喜欢这样的诠释方式了。现在,幸福的我们应学会感恩!

  “青年之声”V故事是团中央“青年之声”全新推出的一个线下分享活动品牌。该活动主要邀请社会各界优秀青年代表讲述自己的成长微故事,让更多青年网友从身边的榜样汲取力量,节目通过直播或录播的V视频方式呈现。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