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精准助学再发力“青年之声·授渔计划” 甘肃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活动报名火热进行

发稿时间:2016-08-30 20:03:00 编辑:张群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8月30日电(记者 刘尚君)近日,“青年之声·授渔计划”甘肃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活动报名正在火热进行中。此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共青团甘肃省委、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与教师培训学院共同主办,旨在整合“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青年之声·甘肃”互动社交平台、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授渔计划等公益平台和社会资源,在甘肃省内遴选300名有求学意愿的高中毕业生为帮扶对象,资助学生成人网络大专教育期间的学费,同时安排实习就业,切实帮助弱势贫困青少年摆脱生存与发展的困境。

  “青年之声·授渔计划”甘肃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活动报名火热进行。网页截图

  近年来,“精准扶贫”的脱贫攻坚战已经在全社会引起强烈反响。为切实有效的阻止贫困现象代际传递,充分发挥“青年之声”反映青年呼声、回应青年诉求、维护青年权益、服务青年成长的作用,推动“青年之声”实现“四个融合”,团中央“青年之声”联合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等公益平台和社会资源于今年1月6日在四川雅安举行“青年之声·授渔缘梦”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行动,通过精准扶贫一帮一的模式,在四川省资助1000名孤儿、留守儿童和贫困学生,并在两年时间内,为每人每年提供3000元助学金,真正实现“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

  此次“青年之声·授渔计划”甘肃精准扶贫一帮一助学活动是进一步贯彻“精准扶贫”战略思想的重要举措,受助学子将有机会走进北京师范大学完成为期2年半的网络大专教育,山东蓝海酒店集团将免费为受助学子提供实习机会。此外,活动还将举办线下分享会,邀请授渔学子出席活动并分享参与项目的收获、成才历程等励志故事,号召更多社会力量共同参与精准扶贫。

  据介绍,此次报名遴选时间将截止到2016年9月5日。有意者可通过登录“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http://qnzs.youth.cn/)、“青年之声·甘肃”互动社交平台(http://gs.qnzs.youth.cn/wsgqt/index)查看活动公告进行报名。

  报名咨询电话:

  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010-57380680

  共青团甘肃省委:0931-8122128

  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010-51192877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