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北京市青年创新工作站品牌活动启动 助力企业青年创新创业发展

发稿时间:2016-09-01 15:05: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8月31日,北京市青年创新工作会暨新能源创新论坛在京举行。此活动将致力于在企业内部建立青年创新工作站,系统推进企业青年创新工程,包括创新先锋榜、创新工作站、创新充电宝、源创新大赛四个环节,打造企业内部的创新空间,助力首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

北京市青年创新工作会暨新能源创新论坛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刘尚君摄

   本次活动由共青团北京市委员会、北京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北京市科学技术协会等联合举办,各主办方代表、各界创新创业大咖齐聚活动现场,与企业团干部、创新青年开展精彩互动交流。

  今年以来,为深入推进企业开展创新工作,团北京市委和市各主办单位经过深入调研,广泛征集意见,制定下发了《关于引领北京市企业青年投身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实施方案》。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郭文杰在致辞中表示,开展创新工作站品牌活动要广泛发动有创新热情、创新潜质的青年参与创新实践,要为青年创新营造良好的创新环境尤其是软环境,要连接内外部资源,打造学习型青年创新团队。

  活动现场,团北京市委副书记郭文杰与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刚共同为北汽新能源“研发创客中心”揭牌,“研发创客中心”、“青年微创新实验室”、“青年创新空间”创新工作站正式成立。活动中,来自各企业的优秀青年核心技术人才,结合切身工作实际,交流分享了诸多创新故事,支持青年创新创业,受到了与会团干部和青年创新骨干的热烈响应。

  据介绍,来每个年度活动还将评选十佳青年创新个人,十佳青年创新课题,十佳青年创新工作站,精准服务千名创新青年,长期推进建设一百个市级创新工作站。团北京市委等各主办方还将不断完善工作机制,广泛整合资源,建好青年创新工作站平台,发挥好共青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青年成长发展的作用,为企业创新发展注入不竭动力,为青年实现创新梦想插上翅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