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我国首个由全国公募基金会主导的帮帮公益平台上线

发稿时间:2016-09-01 18:5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日电(记者 刘尚君)9月1日,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正式施行当天,由中华思源工程扶贫基金会(以下简称“思源工程”)主办,中国搜索、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协办的帮帮公益平台正式上线。

  帮帮公益平台正式上线。中国青年网记者 刘尚君摄

  据了解,帮帮公益平台作为我国第一个由全国公募基金会主导、面向全社会的移动应用(包括网站和移动客户端APP)、以GIS平台(地理信息系统)为基础的可视化、交互式的O2O移动综合募捐及救助平台,是由“思源工程”联合中国搜索、中民社会救助研究院等单位建设开发。这也是我国首个无外资背景、以国家信息安全与公益慈善相结合的开放式公益平台,平台上的所有捐款直接进入具有公募资质的公益组织银行账户,在项目审核、善款接收、项目执行、公开透明、财务审计等方面,都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基金会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及民政部的要求进行管理。

  日前,民政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的规定,通过遴选方式,指定部分互联网公开募捐信息平台,但与上述平台不同,帮帮公益平台是我国目前唯一一个以慈善募捐和公益倡导为核心功能的APP和网站,与其它APP、网站商业特征形成明显对比,下载、使用帮帮公益平台的用户慈善事业有着极高的忠诚度。

  为了满足用户对“透明公益”的要求,保障用户的个人隐私信息安全,一方面,帮帮公益平台联手中国地图出版集团为其提供可视化地理信息系统(GIS)技术,通过多维度,以“地图+时间+项目”的展示方式,彰显“让爱心看得见”的理念,让慈善过程全公开。另一方面,帮帮公益平台还联手中国搜索提供硬、软件的全天候大数据、云计算、云存储等技术开发和运维保障服务,保障平台独立使用、稳定运行、及时响应、信息安全,可满足海量的访问量。

  与此同时,帮帮公益平台还支持电脑、手机等多终端显示,实现PC端、移动端,苹果系统、安卓系统、网页等跨平台同步技术,用户可随时随地获取公益活动信息,并可随时参与或进行慈善项目流程监控,从而提高慈善工作效率和监控体系。

  据介绍,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办方,“思源工程”积极响应2015年中央扶贫开发会议的指示精神和《慈善法》等法律法规,履行全国公募基金会的责任,主动探索建设一个由全国公募基金会主导的互联网慈善募捐平台,以继续秉承“饮水思源、回报社会”的理念,弘扬慈善精神,联合社会各界共同助力脱贫攻坚战,共同推动我国慈善事业的发展。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 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视野》(微信号:youth_new_visio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