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麻蛇”走进“青年之声”:幸福并感激着

发稿时间:2016-09-02 14:3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8月30日,动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主创“麻蛇”做客“青年之声”V故事第三期,和青少年分享他与《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故事。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欣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日电(特约记者 彭志楷)“我希望今天的每一个人都能幸福并感激着,勿忘初心、不忘历史,记住那些老一辈人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8月30日,在“青年之声”V故事第三期的活动中,热播动画《那年那兔那些事儿》主创、动画出品方翼下之风动漫科技有限公司CEO“麻蛇”(真名林超)深情地说,并和青少年分享了他的那年那兔那些事儿。

  本次活动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主办。来自社会各界的50多名青少年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中国青年网微博、“青年之声”直播厅对本次活动进行了视频直播。

  

“麻蛇”(中)现场给粉丝代表“超大腹黑兔”(右)创作漫画。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欣摄

  先打动了自己,才能打动别人

  “本来我想去弹钢琴的,但是因为手短,我就学了漫画。”“麻蛇”非常幽默地讲述自己学习漫画的原因,他还透露,其实他和很多年轻人一样,有各式各样的爱好,玩儿过Cosplay、滑过滑板、学过韩语……但只有画漫画,是他一直坚持在做的,做一个有梦想的漫画家,是他的追求。

  说到《那年那兔那些事儿》,“麻蛇”说:“创作的灵感,主要来源于我爷爷,他是一位抗美援朝回来的老兵,漫画中的很多场景和形象都是源自朝鲜战争中的一些故事和爷爷传递的一些感受。“麻蛇”表示,还有一些创作灵感是来自网文《小白兔的光荣往事》,这也是他选择用兔子形象做主人公的主要原因。

  “麻蛇”认为,现在的社会有些浮夸,他创作漫画的目的之一是希望通过漫画告诉大家,能够沉下心来做一些事情。一个好的作品是需要长时间积累的,必须要有耐心、有恒心、有真心。“一个作品只有先打动了自己,才有可能打动别人。”“麻蛇”说。

  

“麻蛇”现场为粉丝创作的漫画《世界需要更多英雄》。 中国青年网通讯员 黄欣摄

  幸福,并感激着

  “麻蛇”多次讲起他对“幸福并感激着”的理解,“现在的老百姓能过上如此幸福的生活,是老一辈革命家用鲜血奋斗来的。”作为一个“军迷”,“麻蛇”很喜欢一句话,“喜欢战争的是没脑子,但是忘记战争的是没良心”。

  “麻蛇”强调,在我们的历次战斗中,老一辈革命家没有哪次说是靠装备来获胜的,他们靠的是拼搏和奉献的精神,不惜献出自己的生命。“麻蛇”有时也会遇到一些质疑,有人觉得他的漫画政治性太强,但“麻蛇”坚定地说:“如果这些最可爱的人都被我们遗忘了,那才我们这个民族和国家最悲哀的地方。”

  “麻蛇”还表示,感激,不仅仅是对老一辈的人,对现在的人也应该心存感激。“我们身边就有很多可爱的人,他们在自己的岗位上默默地奉献和付出着,为我们创造着和平的环境,我们应当感激他们。”

  中国梦需要更多的英雄

  《那年那兔那些事儿》让“种花家”和“我兔”成了网络流行语,“麻蛇”说,“每个兔子都有一个大国梦,这个大国梦其实就是中国梦,每个爱国青年都希望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好。”因为痴迷军事,“麻蛇”研究了很久我国军事的发展,就像一个从“草根”一路走向“高帅富”的过程,内心很开心,“忍不住”想通过漫画表达这份骄傲和自豪。

  “要是……要是我回不来种花家了,请一定记得我,记得一只为了那个大国梦所奋斗过的我,生命不息,冲锋不止。前进!前进!前进!”“麻蛇”在活动现场通过与大家分享《那年那兔那些事儿》的视频片段,告诉广大网友,“这个世界需要更多的英雄”。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