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保剑锋做客“青年之声·直播厅”:岁月增长是最好的财富

发稿时间:2016-09-07 13:0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 青年之声·直播厅 ”《 影视中国·保剑锋 》 直播界面。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 (记者 樊慧琴)“每个阶段老百姓爱看的电视剧一定是真切的,无论是青春剧还是所谓的年代戏、古装(戏),我们看到最后觉得这个戏好看的一定是它打动你,它有真情实感。如果我们把电视、电影表演作为一种艺术来讲的话,从一开始到现在始终是真实地表达自己的情感,从来没有改变过。”9月6日下午2:00,魅力型男保剑锋做客“青年之声·直播厅”《影视中国》栏目,分享他和剧中人的那些事,并讲述了自己出道20年的演绎经历及人生感悟。

  “保老师能不能给我分享一下从影经历和体会?”、“保哥会经常回看自己的作品吗?”、“您现在给自己的演员定位是什么样呢?”……在微邦直播提问界面,广大网友积极响应,一边通过手机端观看现场直播,一边留言提问。保剑锋与网友们进行了实时互动交流,在线人数达到1.3万。

  “青年之声·直播厅”《影视中国》栏目直播现场。中国青年网记者 樊慧琴摄

  说起《真空爱情记录》、《十八岁的天空》等国内最早一批偶像剧,保剑锋直言,以当时的技术手段,电视剧的表现手法跟现在的偶像剧自然没法比,但是每个阶段观众们爱看的一定是真切的内容,无论是青春剧、年代剧还是古装剧,真正打动人的,一定是其中的真情实感。在被问及是否还会出演偶像剧时,保剑锋答道:“如果说偶像剧是青春剧的话,我肯定就演不了这种剧了。但如果说偶像是榜样的话,作为一个演员来说,你是有这个责任去银幕中展现一种正面的形象给大家。所有的影视作品,它都会给你看到一个榜样,这(榜样)是可以去学习的。如果是那样的偶像剧的话,它有普遍存在的价值。”

  有一位网友在微邦直播界面提问:“这么多年您演了很多的戏,戏里戏外您对人生的感悟有什么变化吗?”保剑锋坦言,影视作品是一个流动的、活动的文学作品,感受永远和经历相挂钩,“我们经常会读一本书,20岁读大学的时候你是一种感受,30岁又看一遍是另一种感受,40岁的时候又是不同的感受。岁月的这种增长都是你最好的财富,你考虑的东西不一样了,你对待角色认识也是不一样。所以演员要尽可能的把自己对于这个世界的认识,通过你的角色去告诉大家。”保剑锋如是说。

  此外,保剑锋与佟大为、刘诗诗主演的新戏《如果可以这样爱》预计将于年底播出,“又是一个虐心戏,亮点就先不剧透了”,他相信观众会喜欢看的,“这个戏是一个很成功的网络小说改编而成,(观众)对这三个人的角色应该都很了解,就看我们三个人怎么把这几个人物演出那种劲儿来,大家落泪就对了。”

  注:“青年之声·直播厅”《影视中国》栏目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网络服务联盟、中国青年网和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共同主办。网民朋友可下载移动APP“微邦”观看该视频(微邦下载地址:http://weibang.youth.cn/)。微邦注册方法是,用户编辑短信:18284098+网名,发送到:1069013352356910011,您会收到由系统生成的微邦登录账号、密码和下载地址;发送该短信不收信息费。登录后可在“会话→推荐”里直接看到该视频,也可以在“微邦→发现→视频直播”里观看视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