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开学第一课”:中国矿大研究生支教团赴重庆支教一年

发稿时间:2016-09-07 18:30: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见习记者秦亮 通讯员于昊辰)金秋九月,新学年悄悄来临,中国矿业大学第十八届研究生支教团重庆分团的8名成员开始了他们不一样的大学生活,在重庆市合川区三汇镇中心小学、兴华小学,他们将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服务工作。

  孩子们在等着上开学第一课。于昊辰供图

  9月1日,在重庆三汇镇中心小学,支教团成员王海伦正在教授四年一班的英语课。在开学第一课上,他在简单了解了在坐小朋友的英语水平后,结合书本知识进行了新颖、有趣的英语互动问答,帮助孩子们迅速理解并掌握了课堂知识。四十分钟后,孩子们满载而归,“开学第一课”画上圆满的句号。与此同时,在三汇镇兴华小学,支教团成员郑召启也为孩子们上了新学期的第一课。值得一提的是,郑召启是一位“全能手”,他承担了兴华小学六年级的数学、科学、书法、体育、信息技术等多门课程的教学任务。

  孩子们在观看影片。于昊辰供图

  下班后,几位新老师交流教学心得。郑召启说:“孩子们特别可爱,上课时很认真,下课了却很羞涩,每次看到我们就嬉笑着躲开。”王海伦表示,在教授知识的同时,自己也从孩子们身上学到了谦逊、懂事、理解和包容,从村民那里学到了热情、朴实、感恩和善良,孩子们与村民的微笑点燃他心中的激情,激励他不断前行。

  一年的时间不长,却可以完成一件终身难忘的事。在接下来的一年里,支教团志愿者将完成从一名普通大学生到一名乡村教师的角色转变,在人民教师的岗位上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和“开拓创新,严谨治学”的校训精神,甘为人梯、辛勤耕耘,为祖国西部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