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江苏坚强母亲癌症后再遭煤气爆燃全身75%重度烧伤

发稿时间:2016-09-07 17:4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7日电(记者朱梦琪)"这次遭受这么大的罪,我真想找个没人的地方好好哭一场……"若不是妻子亲耳听见,周亮或许从未想过,在他面前一向坚强乐观的母亲,也会说出这样的心里话。每次探病时,母亲陈珍娣对周亮说最多的就是"别为我花这么多钱了!"

  未烧伤前的陈珍娣。周亮供图

  8月23日凌晨三点,48岁的陈珍娣起床走向卫生间,途经厨房时,隐约听见煤气泄漏的声响。急于查看情况的陈珍娣打开了电灯,而这个不经意的动作却给陈珍娣带来心理和身体上的双重折磨。伴随"嘭"的一声巨响,煤气发生爆燃,火势瞬间将陈珍娣吞噬。周亮的父亲被惊醒,冲到厨房时,被眼前的景象震惊了。"我们租住的房子条件不太好,大概是燃气灶发生的煤气泄漏。"周亮猜测。

  凌晨五点,陈珍娣被送至湖北省襄阳市解放军第四七七医院,当天中午,转入湖北省武汉市第三医院进行治疗。医生诊断为"全身多处火焰烧伤75%Ⅱ°-Ⅲ°、烧伤休克"。由于陈珍娣面部、颈部、躯干、四肢等多处严重烧伤,随时会出现危及生命的并发症,8月23日18时,医院向陈珍娣家人下达了病危通知书。

  当周亮从江苏老家赶到医院时,陈珍娣已住进重症监护室,他心急如焚,担心母亲一个人会胡思乱想。"我妈妈是个典型的农村妇女,为人和善,但灾难却一次次降临到她的身上。"

  陈珍娣面部、颈部、躯干、四肢等多处严重烧伤。周亮供图

  周亮告诉中国青年网记者,早在2008年,父母从江苏泰州老家去往湖北襄阳打工不久,母亲陈珍娣就被查出患上子宫癌。为了救治陈珍娣,全家几乎花光了所有积蓄,至今仍未还清所有外债。庆幸的是,这一次,全家将她从死神手中拉了回来。

  正是这场变故,还在江苏读大专的周亮决定退学,跟着亲戚去往哈尔滨打工。"母亲生病那会儿,几十万的经济压力突然压下来,我不想因为学费再给家里增加负担,也迫切希望能为父母分担。"周亮知道,父母肩上的担子非常重。母亲出院后,虽然身体虚弱,偶尔还是会瞒着家人偷偷去工厂打零工。"这事儿让我爸知道后,他特别生气,再不允许我妈给人打工了。之后,我们家基本都是靠我爸在撑着。"

  几年后,周亮从哈尔滨回到江苏老家从事建筑行业工作。2015年,来到父母所在的湖北襄阳。"近几年建筑行业不景气,接不到工程,一个月挣不着钱的情况也是常有的。"去年,周亮的儿子出生了,虽然生活仍旧比较拮据,但周亮享受着一家五口的温馨生活。

  而难得的平静日子却被那一晚的火焰彻底击溃了。周亮始终不明白,为何命运会对善良的母亲如此残忍,一而再再而三的折磨着她。"每次到了探视时间,我隔着玻璃窗与母亲通话,她反复跟我说别为她花钱了,我想办法宽慰她,骗她说根本花不了什么钱。"

  武汉市第三医院下达的病危通知书。周亮供图

  事实上,据陈珍娣的主治医师说,依照陈珍娣目前情况来看,仅仅住院治疗的费用保守估计就要六七十万,一旦感染引起并发症,治疗费用将无法预估,超过100万都很正常。

  周亮了解到,按照农村医保政策,陈珍娣的情况最多能报销30%,但由于跨省,这一比例或许会降低。目前,周亮一家已经四处筹借了大约30万元,同时,周亮在"轻松筹"平台发起了筹款,已筹集68819.80元。

  "加油老乡,困难都会过去的!""尽一份微薄之力,祝你妈妈早日康复!""你们全家人要坚强起来,一切难关都会过去的!"……周亮说,每一笔善款,每一句祝福,对他们一家来说都是莫大的安慰。"我由衷感谢每一位好心人的帮助,是他们让我看到了希望,让我更加振作,谢谢!"

  "青年之声"自上线以来始终致力于整合团内团外资源、联合社会各界爱心人士为青少年提供切实服务。在此,"青年之声"呼吁更多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助之手,救救这位坚强的母亲,帮助周亮一家渡过难关!

  捐款方式:

  1.捐款链接:

  http://m.qschou.com/project/index/4954f196-206b-4cc8-ad29-c80f0a733914?uuid=&platform=wechat&shareto=2

  2.联系方式:

  15072256599 周亮

  爆料请拨打中国青年网新闻编辑中心热线010-57380667或发送至邮箱news@youth.cn、qwxwzx@163.com。 倾听青年心声,关注青年权益,我们24小时在线。更多新闻内容请关注微信公众号《青视野》(微信号:youth_new_visio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