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三载善行不忘初心 万名善行者用行走见证改变

发稿时间:2016-09-13 07:35: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2日电(记者 朱梦琪) 9月10日,当清晨的第一缕晨光映照在居庸关城墙,2016苏宁易购·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拉响鸣笛,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3200名善行者,为贫困山区的孩子挑战极限,徒步百公里,用行走见证改变,让善心汇聚力量。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左二),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右四),中国扶贫基金会秘书长刘文奎(右二),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台长唐琼(右三),知名演员秦岚(左一)等嘉宾为第三批出发队伍鸣笛。中国青年网记者朱梦琪 摄

  国务院扶贫办国际合作与社会扶贫司巡视员曲天军,中国扶贫基金会副会长王行最、秘书长刘文奎,昌平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李志杰,苏宁云商集团副董事长孙为民,电影频道总编室副主任魏小玲,北京人民广播电台交通台台长唐琼,北京电视台体育频道副主任王少华等领导,以及“爱心大使”、著名演员秦岚,“善行大使”曹帅、李蓓蕾等出席活动,为3200名善行者的百公里徒步爱心加油助力。

  善行者:同行三载,不忘初心

  2016年已是善行者成功举办的第三年。善行者活动是一项鼓励大家4人组队,日夜兼程共同克服困难,团结协作从而完成50KM或100KM的徒步挑战;同时,动员参与者通过人际网络筹募善款,为贫困地区的孩子们创造更好的生活、学习环境。

  短短三年,善行者已汇聚近万人次站在居庸关长城的起点。来自27个省、79个市、香港、澳门、台湾地区以及美国、澳大利亚、加拿大、新加坡、肯尼亚、尼泊尔、新西兰、卢旺达、苏丹、英国、坦桑尼亚、马来西亚、韩国的万名善行者不畏艰难,参与挑战,支持公益。

  “灿烂微笑队”已是第三年参加善行者活动。2015年,他们以“疾如闪电”为队名,共筹得10.4万元,超额完成筹款目标,为贵州省威宁县的孩子们成功搭建了一座爱心厨房。今年,他们将队伍命名为“灿烂微笑”,“我们的口号是‘多行一步,更多欢笑’。为了孩子们的灿烂微笑,我们做公益的信念会越来越坚定!”今年,队长章继琼延续了此前义卖手工面包的方式进行筹款,“其实为大家做面包更多的是一种感谢,很多朋友的捐款远高于面包的价格。”

  2016善行者公益徒步筹款活动在北京居庸关长城拉开序幕。中国扶贫基金会供图

  章继琼告诉记者,去年善行者活动结束后不久,她在跟随回访队伍前往威宁县的路上,就陆续收到朋友们的捐款。从那时起,威宁县孩子们的生活情况,捐款的来源和流向,亲手制作的面包和队伍备赛的过程成为章继琼每日必晒的朋友圈。“做公益不是孤军奋战,要用实际行动感染身边的人,才能将爱心不断延续下去。”11日清晨,“灿烂微笑队”顺利完成100公里挑战行程到达终点。目前,全队已筹得善款18万余元,发动捐款835人次。

  同样连续三年参赛的还有“长城行队”。今年,他们已募得21万余元,成为目前募款排名第一的队伍。“用我们的善心践行公益,用我们的步伐努力前行,用我们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这就是我们队伍始终坚持的信念。”队长王卓说。

  活动成功举办的背后,是公众对公益徒步活动的热忱,是昌平区政府对公益活动的支持,是中国扶贫基金会对公益理念的创新,更是社会各界对公益事业的认可。多方的共同参与,打造了善行者公益嘉年华,让“人人可公益”成为现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