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第九届中国交通高层论坛成功举办

发稿时间:2016-09-14 15:2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第九届中国交通高层论坛召开。北京交通大学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4日电(记者 张群)9月11日,第九届中国交通高层论坛在北京交通大学隆重召开。交通运输部副部长戴东昌,科技部原秘书长、国务院参事石定寰,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原所长郭小碚,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建东,美国加州州立理工大学土木工程系主任贾旭东,国务院发展中心对外经济部研究院罗雨泽,国务院参事张元芳,北京公安交通管理局原副局长段里仁,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张国伍等领导与专家出席了开幕式。

  宁滨致欢迎辞。北京交通大学供图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宁滨在欢迎辞中指出,交通运输是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支柱。改革开放以来,我国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取得了显著的成效,运输服务水平大幅改善,初步形成了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基本框架,有力支撑了国家经济社会快速发展。北京交通大学积极响应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在联合人才培养,国际科研合作,平台建设方面取得了一系列的标志成果,学校将充分发挥高校在服务国家创新驱动战略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在理论研究、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积极服务和支撑我国交通事业的发展。

  戴东昌作“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一带一路’建设”主题报告。北京交通大学供图

  戴东昌首先对北京交通大学120周年校庆表示祝贺,并作了“完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助推‘一带一路’建设”的主题报告。在报告中,他全面介绍了未来一段时间交通运输部围绕“一带一路”战略在综合交通体系建设领域进行的相关规划及工作设想。他指出,深刻领会交通运输在“一带一路”建设中的定位、作用及着力点,科学谋划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发展,支撑和保障“一带一路”建设,是未来一段时期交通运输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他详细介绍了交通运输部在“一带一路”战略指引下推进与沿线国家交通运输互联互通的主要着力点,即着力完善丝绸之路经济带陆上运输通道,着力建设畅通安全的海上运输通道,着力促进国际运输便利化,着力推动交通运输参与国际产能合作。他认为,必须加快完善综合交通运输通道网络、加快推进综合交通枢纽建设,为打造综合运输服务升级版,发展智慧、绿色、平安交通奠定坚实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