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团贵州省委举办2016年第三季机关开放日暨“团干部1+100联系青年”座谈会

发稿时间:2016-09-18 16:1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8日电(记者 张群)为全面贯彻落实团干部“1+100”联系青年工作要求,常态化面向普通青年开放团省委机关工作环境,搭建与各行各业青年联系交流的机制,9月14日,共青团贵州省委举办了2016年第三季机关开放日暨“团干部1+100联系青年”座谈会。团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刘锐,团省委副书记、省少工委主任徐锡广出席座谈会,并与来自教育、企业、媒体、志愿者以及少先队员等30余名青少年代表座谈。团省委城青部、少年部、权益部、机关党委、少年时代报社、志愿者中心、维权中心、青年之声办公室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第三季机关开放日活动宣传展板。团贵州省委供图

  青少年代表们首先参观了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了解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工作情况。随后青年代表们参加了“团干部1+100联系青年”主题座谈会,并与团干部进行交流互动。

  青少年代表参观团省委机关各部室、直属各单位。团贵州省委供图

  会上,刘锐同志与青年交流互动中指出,共青团是青年之家,是党和政府联系青少年的桥梁纽带,长期以来,围绕思想、人才、公益、诉求等问题,积极服务青少年成长发展,希望全省各级团干部善用会用“青年之声·贵州”、“1+100”等平台,主动联系青年,到基层去,到青年中去。徐锡广同志分别介绍了团省委基本情况及“团干部1+100联系青年”工作背景、意义和重要举措,并希望各级团干部继续通过“网上共青团”体系联系青少年,深化团青关系,引导青少年积极参与志愿服务等活动。

  随后参会青少年代表与团干部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中,创业青年、贵州如许科技有限公司CEO黄吉林交流说道:“当今社会青年在创业过程中受各种因素影响而感到迷茫,希望团组织能搭建项目平台,扶持创业青年成长;同时贵州如许科技有限公司平时也在做一些公益事业,希望能与团组织一起做公益活动。”

  毓秀小学大队辅导员鲜芳瑶说道:“学校中队辅导员是少先队员的直接引导者,一言一行都影响着少先队员,希望团组织能给中队辅导员更多培训和交流学习的机会。”

  贵州大学青年志愿者祖明海在会上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做志愿者的感受;“做志愿者首先得丰富自己,提升自己的知识水平和服务能力,这样才能帮助更多的人,做共多力所能及的事情……”

  新浪贵州副总赵娜觉得团省委机关开放日很有意义,希望团省委能面向媒体举办一次“媒体开放日”。

  …… 

座谈会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座谈会结束后,团省委为青少年代表颁发了2016年团省委第三季机关开放日活动纪念证书,与会青年代表们通过“微邦”APP建立了直接联系群。

  据悉,团省委将通过“青年之声·贵州”平台、“1+100”等平台,常态化建立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机关开放日等机制,进一步畅通团组织和青年常态化沟通交流渠道,实现团干部真正“走进青年、融入青年、了解青年”,为青年办实事,打通团组织服务青年“最后一公里”,切实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吸引力,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在服务大局中奉献青春和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