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共青团海口市委组织开展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走进军警营”主题实践活动

发稿时间:2016-09-19 14:58: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团干观看士兵叠被子。团海南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19日电(记者 张群)9月18日,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团海口市委组织来自机关、学校的60余名共青团员走进海南省公安边防总队机关,开展“走进军警营”主题实践活动。团海口市委书记周健、省边防总队正团职政治协理员刘祝娟出席了本次活动。

团干观看士兵演练。团海南省委供图

  活动现场,青年团干们观看了擒敌拳表演和92式手枪、95式自动步枪拆装、射击动作展示,实地了解了警营内务规范,并与战士共同开展了“叠被子”交流活动;最后,团干们走进队史馆进行参观,重温边防总队的发展轨迹,深入了解了海南边防官兵艰苦奋斗的历史和总队成立以来取得的辉煌成绩。

团干们与部队士兵合影。团海南省委供图

  通过一上午的参观学习,团干们近距离感受了当代军人的精神风貌,了解了警营生活和边防文化,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的洗礼,极大提升了自身的荣誉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进一步激发了接受军史、国防教育的自觉性和爱国热情。

  根据全市统一部署,团海口市委将于9月至10月组织开展“弘扬长征精神”宣讲、主题团队日、“我为前辈献爱心”志愿服务等一系列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坚定理想信念,自觉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