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贵州”心理咨询专家服务联盟在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挂牌

发稿时间:2016-09-21 19:47:00 编辑:秦亮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1日电(记者张群 通讯员恽渊)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做好共青团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工作。9月20日,“青年之声·贵州”心理咨询专家联盟线下服务站授牌仪式暨首场报告会在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刘锐省直团工委书记廖永剑及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徐晓筑院长、罗太平书记等院领导出席会议。委直团工委委员、青年之声·贵州”心理咨询专家服务联盟成员40余人参会

  会议现场。团贵州省委供图

  “青年之声·贵州”成立心理咨询专家服务联盟旨在满足青年对心理健康问题的需求,开展精准实效的服务工作。而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作为全省精神卫生中心、心理咨询治疗中心、药物依赖治疗中心和省紧急医学救援基地,承担着全省精神疾病和精神卫生的预防、治疗、心理危机干预、科研和教学工作,在心身疾病、心理健康问题等方面有着权威的医学优势。心理咨询联盟的成立是团省委整合心理健康领域的专家力量和专业资源, 提升“青年之声”平台的专业化服务能力,确保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授牌仪式开始前,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罗太平同志代表医院致辞,他希望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竭力为广大青少年的健康成长贡献智慧力量,为全民健康助推全面小康的伟大梦想作出应有的贡献。

  

与会领导为联盟专家颁发聘书。团贵州省委供图

  刘锐向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授予“‘青年之声·贵州’心理咨询专家服务联盟线下服务站”的牌匾,向“青年之声·贵州”心理咨询专家联盟成员代表颁发了聘书。刘锐向与会人员介绍了“青年之声”成立的背景和意义,他指出:“‘青年之声’是一个服务青年的社交平台,而心理专家服务联盟为分类化的群体诉求提供服务和帮助,通过平台向需求青年开展面对面的解答,这是共青团常规工作模式的转变,是服务青年宗旨的延伸;同时希望省二医更多的专家走进青年中,进一步彰显白衣天使的情怀和天职,同时对省二医和专家们表示衷心的感谢致以崇高敬意!

  活动期间贵州省第二人民医院罗环跃副院长为参会的青年作了题为《心理健康,快乐生活》讲座,心理咨询中心副主任毕斌带领大家作心理放松训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