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沿着榜样的足迹前行 武警官兵:张超精神永记心间

发稿时间:2016-09-22 13:16: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张超。资料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刘尚君)展翅冲天、搏击长空是先锋,折翼跑道、为国献身是英雄。2016年4月27日12时59分,海军某舰载航空兵部队一级飞行员张超驾驶战机进行陆基模拟着舰接地时,突发电传故障。为了最大限度保全战机,他不顾自身生命的安危,错过最佳跳伞时机,以身殉职。

  “有一种信念,可以统一意志,凝聚力量;有一种追求,可以锻造灵魂,改变历史。他矢志强军报国,倾力精武强能,勇于攻坚克难,坚守理想信念。他的这种品质是我们中队每一名官兵学习的榜样.....”英雄早逝,精神永存,张超同志的事迹在官兵中引起了极大地反响。近日,一场以“沿着榜样足迹前行”为主题的向张超同志学习的活动在武警北京总队一支队一中队举行。

  “张超同志及许许多多英烈们在危险面前不退缩,在生死面前不犹豫的高尚品质一直激励着我不断前进。我一定会以他们为榜样,继承他们的精神,沿袭他们的足迹,为部队建设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作为一中队里最老的三期士官,班长黄乐在他九年的时间里见证了中队一茬茬官兵的艰苦奋斗,“自从来当兵,就没有后悔过。”他说:“从穿上军装的第一天起,从学习部队每一个英雄人物起,我就被他们身上那种无私奉献,报效祖国的精神深深感染着。”

  训练场上的飒爽英姿,执勤一线的挺拔军姿,学习室里的专注身影,一中队武警官兵用实际行动向这位英雄看齐。据悉,一中队自建队以来,十分注重培养官兵内在思想,不断发起学习张超同志这样先进典型事迹的活动,让官兵从他们身上汲取精神力量,在灵魂深处得到触动和认同。一中队指导员姬国庆表示:“作为保卫首都安全稳定的重要力量,我们一定会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能力,用先进典型激励我们前进的步伐,坚定我们强国强军的理想信念,沿着榜样的足迹前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新一代‘四有’革命军人的责任与担当。”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