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蕴石大气质,赴石光之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举办2016级迎新晚会

发稿时间:2016-09-22 14:08:00 编辑:李婧怡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2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陈思羽 郝心舒 张艺凡)古人“会桃花之芳园”,以“佳咏”叙“雅怀”,9月21日晚7时,中国石油大学(华东)2016级全体师生们迎着皎洁的圆月,在这送爽的初秋举办了以“蕴石大气质,赴石光之约”为主题2016级迎新晚会。此次晚会由共青团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委员会、后备军官学院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大学生艺术团承办,旨在欢迎2016级全体新生,为他们开启精彩的大学生活。

  “蕴石大气质,赴石光之约”2016届迎新晚会。郝心舒供图

  晚7时整,迎新晚会在热烈的掌声中正式拉开帷幕。此次迎新晚会共分三个篇章:追忆、蕴蓄、憧憬。晚会邀请了山东齐鲁电视台主持人洋洋和张科,还特别采用“微信墙”的形式与学生们进行现场互动,观看热情空前高涨。

  追忆——石光流转,青春翩然

  情景剧《因油而生》展现石大一代人的奋斗史。郝心舒供图

  随着一阵灯光秀,第一乐章“追忆”的表演开始。首先,由学校大学生管乐团、弦乐队带来《红色娘子军》片段演奏,他们用雄浑的管弦乐演绎红色经典,追忆红军的艰苦岁月。紧接着,街舞《红星闪闪》将经典与现代摇滚巧妙结合,舞者们用轻快的舞姿重现了峥嵘岁月中,红军战士的勇敢与无畏。而情景剧《因油而生》则将学校厚重的历史用艺术性小品的形式精彩地展现出来。最后,歌曲《我为祖国献石油》见证了一代又一代石大人为祖国石油事业献身的无私精神。

  蕴蓄——博观约取,厚积薄发

  第二章——蕴蓄的表演同样异彩纷呈。激荡欢快的啦啦操迸发出一股青春活力之气,蕴蓄着石大人热情昂扬的品质;魔术《换影迷踪》用奇幻瑰丽的手法展现出令人震撼的魔术效果,蕴蓄着石大人创新创造的品质;朗诵《他乡》与歌曲《父亲》感动着初到大学的新生,蕴蓄着石大人知恩图报的品质。最后,以田伟伟为代表的教官们合唱了铿锵有力的《强军战歌》,第二乐章接近尾声。教官代表田伟伟在会后表示:“我们是新生们的教官,同时也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中的一员,我们要用歌声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责任。希望新生们也能承担起这份责任。”

  憧憬——念念不忘,必有回响

  校艺术团舞蹈表演。郝心舒供图

  第三乐章“憧憬”最具风情,既有民族舞蹈《维吾尔族的姑娘们》,又有非洲和中亚留学生带来的节目《亚非风情》,充满异族风情的表演为观众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最后,2016级军训旅全体指导员演唱歌曲《相亲相爱一家人》,他们用温暖的歌声憧憬着2016级新生互助互爱、学业有成、前途似锦。文学院学生辅导员张娟表示:“30名导员和5000名学生相遇,是冥冥之中的缘分。我们将竭尽所能,帮助每个学生创造美好的未来。”

  晚上9点,迎新晚会在欢快的舞蹈《妈妈咪呀》中落幕。整场晚会歌舞交融,高潮迭起,参演演员们用丰富的表演形式表达了对全体新生的欢迎,引起了热烈的反响,展示了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斗志昂扬、蓬勃向上的精神和包容万象的胸怀。新生陈思羽表示:“初到大学,有些陌生。但学校为我们准备的迎新晚会,让我感受到了家的温暖。赴‘石’光之约,我来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