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联合“创客码头”服务青年创业融资

发稿时间:2016-09-23 20:02: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9月23日,2016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研讨会暨创业融资综合性服务平台“创客码头”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专职副会长胡芳日(右四)、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投资政策研究室主任吴亚平(左三)、团中央“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中青视讯总经理邵德海(右一)、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金融委员会委员胡波(右三)、北京“创客码头”管理咨询中心主任雷有福(左四)等多共同点亮启动球。中国青年网特约记者 彭志楷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3日电(特约记者 彭志楷)9月23日,2016中小企业投融资服务研讨会暨创业融资综合性服务平台“创客码头”启动仪式在京举行。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专职副会长胡芳日出席活动并致辞。60多名投融资领域的专家、中国创投委会员单位的多家知名投资机构负责人等参加了本次活动,并就国家“双创”政策下,如何激发企业和市场的发展活力等话题进行了为深入研讨。

  会上,胡芳日和国家发改委投资研究所投资政策研究室主任吴亚平,团中央“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常务副秘书长、中青视讯总经理邵德海,中国民主建国会北京市金融委员会委员胡波、北京“创客码头”管理咨询中心主任雷有福等共同点亮启动球,创业融资综合性服务平台“创客码头”正式启动。雷有福为“创客空间”的服务代表山东启信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中视龙腾(厦门)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杭州搜库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治远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四川中盟兄弟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开拓创想科技有限公司分别颁发了聘书。

  胡芳日表示,作为一个创业融资综合性服务平台,“创客码头”将为中小创业者提供创业咨询、创业培训、创业融资、项目推广等服务,促进创新创业与市场需求和社会资本有效对接。

  “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等联合发起。邵德海表示,“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将联合“创客码头”等更多的机构,共同为创业青年提供更加优质、符合青年诉求的服务。

  雷有福指出,成立“创客码头”平台是为了让重要的金融机构、社会资源能够有机会对接到每一个创业者,把国家政策和社会资本传递到每一个创业者,给所有创业者提供一个共享、平等的平台。

  吴亚平、胡波分别做了题为《投融资政策和体制改革》《中小企业投融资风险控制》的主题讲座。

  本次活动由中国投资协会股权和创业投资专业委员会指导,团中央“青年之声”金融服务联盟、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商业行业分会支持,北京创客码头管理咨询中心、北京硕虎科技有限公司、正方形财务顾问(北京)有限公司联合举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