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山西”国学联盟举办首届晋汉文化节

发稿时间:2016-09-26 14:5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韩国华)9月24日,由“青年之声·山西”国学联盟、山西青年报、山西汉服联盟、山西省民俗博物馆主办的首届晋汉文化节在山西太原举行。

9月24日,首届晋汉文化节在山西太原举行。团山西省委供图

  文化节以“大唐龙兴之地,衣冠礼仪之邦”为主题,邀请来自共青团山西省委宣传部、山西画报杂志社、山西省作家协会、语文报社等文化单位嘉宾及相关新媒体经营、传统文化爱好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学者参与其中。

  在首届晋·汉文化节上,通过文艺表演、礼仪展示与参与、游艺活动、文化论坛等形式,从多个层次、多个方面展示了中华传统文化的魅力。

  与以往观赏为主的文化展示活动不同,本次文化节更注重营造传统氛围,促进交流与互动。活动选址太原文庙,其百年建筑、庭院饰物等,都传递着传统文化风韵。

文化节将把书画、茶道、香道贯穿全程。团山西省委供图

  “子曰: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本次文化创造性地设计了游艺环节,把书画、茶道、香道的展示贯穿文化节全过程,身着传统服饰的参会者与游艺展示交流互动,构成一幅幅传统文化的画卷。

  同时,汉服摄影融入古今礼仪对比,徜徉于现代与传统之间,给所有参会人员带来难忘的体验。

  来到现场的山西汉服联盟成员告诉记者,第一次在山西本土参与这种活动,感受特别深刻。“同袍(汉服爱好者之间的称呼)见面,无论是否认识,都会互相行礼打招呼,那种回归汉民族礼仪的感觉让人感动。今天在本土参与这次文化节,不仅仅参与者都彬彬有礼,更重要的是可以和茶道、香道的老师,以及学者们交流,彼此间也礼仪周全,感觉那个传承了几千年的礼仪之邦又回来了!”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