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山西”举行“绿色长征”公益健走线下冲关赛

发稿时间:2016-09-26 14:5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9月24日,“青年之声·山西”举行“绿色长征”公益健走线下冲关赛活动。团山西省委供图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韩国华)9月24日,由“青年之声·山西”平台线上线下推广的山西省“绿色长征”公益健走线下冲关赛活动正式启动,来自省市青联委员、机关公务员、环保社团代表及社会各界环保青年志愿人士2000余人参加活动。

  此次活动由共青团山西省委、山西省环保厅、山西省体育局联合主办,旨在引导广大青年在活动参与形成追求健康生活、践行公益的理念,引领绿色风尚,做生态文明的实践者和推动者。

  据悉,活动主要由环保宣言、环保健走和环保实践三个环节组成。

  其中,环保宣言即在活动报名时,参与者提出环保宣言,发布在微信朋友圈。健步活动结束后,主办方会在终点设置宣言墙,将环保宣言张贴公示,从而践行环保承诺,传播环保理念。

参与者写下环保宣言。团山西省委供图

  环保健走即组织动员参加人员组建20-30支徒步团队在规定的起止时间、路线开展健步走活动,并由计步器或手机记录步行里程数。徒步沿途设置若干个补给站和趣味游戏环节,打出统一旗帜,展示环保口号,享受一场快乐的环保之旅。

  环保实践即在徒步过程中,自觉集中处理活动产生的垃圾,并组织青少年沿途清洁环境,捡拾白色垃圾,随手去除小广告。同时,积极运用新媒体手段,普及环保知识,以各种形式传播生态文明理念。组建青少年生态环保监测队,在活动周边设立监测岗,监测汾河的生态环境状况。

  据了解,本次活动路线历经山西大剧院文化岛平台七个景点,全长约7公里。活动中,主办方还将红军长征重要历史事件发生地设为节点,节点对应相应的里程数,每个团队总里程达到相应里程数即为冲关成功;每个团队在活动期间沿“绿色长征”路线图挑战12500公里的总里程,完成的团队可以获得“先锋团勋章”奖励;活动赞助方将按照每40公里1棵树的方式,在红军长征途经省份建设10个“绿色长征解放军青年林”。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