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通辽”举办预防电信诈骗知识讲座

发稿时间:2016-09-26 16:39: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朱梦琪 通讯员 王妍妍)近日,由“青年之声·通辽”、内蒙古通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内蒙古民族大学团委联合主办的“预防电信诈骗 维护网络安全”知识讲座在内蒙古民族大学举行。

  此次讲座邀请到了通辽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迟玉伦警官担任主讲嘉宾,全校300余名师生参加讲座。

“预防电信诈骗 维护网络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团通辽市委供图

  迟警官围绕如何防范网络诈骗,禁止在网上制造、散布谣言、传播暴力恐怖视频,禁止利用无线电设备进行考试作弊,考生加强个人信息保护的重要性四个方面内容展开。既有生动案例、又有政策解读,既讲解风险漏洞、又讲解安全措施,内容丰富,讲解生动,对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具有很好的教育和指导意义。

  活动通过专家精彩演讲、组织学生现场互动,实现让专家走进学生、让安全融入生活的活动目的。

  据悉,此次活动,是“青年之声·通辽”在“2016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开展的专项活动之一。活动共分三期进行,分别为在校学生、社区青年、农村青年三个群体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网络安全技能。

  今后,“青年之声·通辽”将继续通过开展一系列活动,为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贡献一份青春力量。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