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青年之声”读书会第一期:走近民国清流大师——汪兆骞《民国清流》活动公告

发稿时间:2016-09-26 17:23: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民国时期,风起云涌,一代民国清流,在艰难时局中共同擎起中国文化的苍穹!

  蔡元培、胡适、陈独秀、章太炎、康有为、梁启超、鲁迅、周作人、王国维、辜鸿铭、李大钊、陈寅恪、傅斯年、刘师培、钱玄同、黄侃、蒋梦麟、郁达夫、沈从文、老舍、徐志摩、林徽因、张爱玲……

  他们或者学问超绝而又狷介不羁,或者才华横溢而又特立独行,他们在时代大潮的冲击下不断被分化,一时间龙吟虎啸,各领风骚!

  《民国清流》系列作品,首部关于民国大师们的经典史诗级集体传记,汪兆骞先生查阅大量史料,披露真相,还原历史,刻画了大师们复杂的文化品格。

  想不想知道更多民国大师的故事?9月28日(周三)晚8点,“青年之声”读书会第一期“走近民国清流大师——《民国清流》系列作品分享会”将在北京师范大学举办,诚邀您到现场,听主讲嘉宾汪兆骞先生讲述民国文化大师们的故事,分享他们的伟大与卑微,崇高与缺陷。

开讲时间:9月28日(周三)20:00

  讲述地址:北京师范大学(北京市海淀区新街口外大街19号)电子楼104

  活动组织: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共青团北京师范大学委员会、现代出版社、中国青年网、中青视讯·手机电视台。

  关于汪兆骞:

  河北昌黎人,生于1941年。1964年毕业于首都师范大学中文系。大学毕业后任教师,1980年后历任人民文学出版社编辑、编辑部副主任、编审,《当代》杂志副主编。1963年开始发表作品。1993年加入中国作家协会。《民国清流:那些远去的大师们》、《民国清流2:大师们的“战国”时代》、《文坛亦江湖:大师们的相重与相轻》、《往事流光》、《春明门内客》、《紫塞烟云》、《张骞》等。最新出版《民国清流3:大师们的中兴时代》。

  关于“青年之声”读书会:

  “青年之声”读书会是由团中央网络影视中心指导,团中央“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青年之声”读书出版服务联盟打造的活动品牌,将邀请作家分享新作、新知,倡导青年读书,推动全民阅读大氛围的形成。

  报名方式:

  无需报名,请直接到现场参与活动。

  无法到现场的朋友,请观看直播,与汪兆骞先生互动。

  读者福利:

  1.图书。参与线上线下互动将有机会获赠《民国清流》系列图书中的一本。

  2.精美书签。到场扫码关注“青年读书”微信公号,将获赠特制精美书签一枚。

  活动联系人:

  “青年之声”综合服务办公室:王晨曦010-56937168

  中国青年网:暴英霞18810449895 010-57380754

  文钻图书:傅兴文13488865259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