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闻库 >> 正文

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绿色长征”公益健走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发稿时间:2016-09-26 17:55:00 编辑:秦华玉 来源:中国青年网

  中国青年网北京9月26日电(记者 刘尚君 通讯员 高翩翩)为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坚持绿色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要求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动绿色发展建设生态文明的相关意见”的文件精神,响应团中央、环保部和国家体育总局联合发起的“2016全国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号召,纪念红色长征胜利80周年,弘扬传承长征精神,贵工程团委于9月22日上午在学校田径场举办了“传承长征精神 追求健康生活 引领绿色风尚”为主题的“绿色长征”公益健走活动启动仪式。仪式由校团委副书记王桂红主持,校党委副书记汤宇华、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及部分青年教师出席活动,3500名2016级新生参加活动。

13支团队整装待发。贵工程团委供图

  团委书记饶萍向启动仪式致辞。她指出,此次活动旨在引导我校学生弘扬传承长征精神,“走下网络、走出寝室、走向操场”,做生态文明建设的坚定实践者和有力推动者。并号召全校师生积极参加此次贵工程“绿色长征”系列活动。

团委书记饶萍致辞。贵工程团委供图

  汤宇华副书记和各学院党政负责人为13支公益健走团队分别授旗并宣布健走活动正式启动。

党委副书记汤宇华为贵工程“长征团”总团授旗。贵工程团委供图

  13支公益健走团队的3500名同学从瑞金点(绣山田径场2号门)出发,途径校园内设立的湘江点、遵义点等13个长征路上的重要节点,最后在延安点(绣山田径场3号门)胜利会师,全程约1.5公里。

化学工程学院公益健走团队出征。贵工程团委供图

  活动中,同学们还在环保横幅上按下了手印,承诺传承长征精神、追求健康生活、引领绿色风尚从我做起。

各团队成员按下手印庄严承诺。贵工程团委供图

  此次“绿色长征”系列活动由学校团委和生态工程学院主办,大学生环境保护协会、大学生旅游协会、大学生军事爱好者协会和大学生自行车爱好者协会共同承办。系列活动由6个项目组成:一是“长征公益健走‘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长征团’启动仪式”,二是长征重要历史事件节点冲关邀请赛,三是长征团领跑队长招募,四是“我爱贵工程”新生校园一日游,五是融合毕节地方党史的“传承长征精神 追求绿色生活 引领绿色风尚”线下宣讲活动,六是绿色长征公益健走主题微文案创作与宣传大赛。

  此次活动把“红色”长征路线和“绿色”公益健走结合起来,以软件“悦动圈”为媒介,探索出“互联网+红色+环保+公益+健身”的新路径,开创了“五位一体”的校园文化活动新模式,使我校青年学子在集创新性、趣味性、教育性、成长性和延展性为一体的活动中,收获红色文化熏陶,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和生态环保教育,同时,也展现了贵工程学子健康向上、朝气蓬勃的青春风貌。

合影。贵工程团委供图

  截至发稿,“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长征团”已建有4个绿色长征团分团,共有4626名师生加入,跑步里程15464公里,记步29421357步,骑行1181公里。

  欢迎拨打“青年之声”新闻热线010-57380782或发送新闻线索至邮箱qnzsbjz@163.com;关注“青年之声”微信公众号(ID:qnzs20150428)、“青年之声”官方微博@青年之声,可直接对话记者,曝料线索。

分享到: